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局长一行来我院座谈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

关闭

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2018年10月24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社会保障统计与精算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酒店如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领导致开幕辞。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陕西青年教师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张宇飞、廉姝洁参会。

大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温海红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教授以及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育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童星教授分别致辞。

在主旨讲堂环节,来自南京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3位社会保障学界专家教授为培训班的100多位学员亲临授课。其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育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以《社会保障经典名著导读》为重点,借助理论前沿的研究,从多个维度阐述了社会保障经典名著课程教学的突出重点和发展的新特点。西北大学席恒教授以《社会保障研究方法》为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入手,提出社会保障理论研究需要科学的研究方法,要讲究科学性、逻辑性和严谨性的有机融合。西安交通大学王立剑老师以《概念模型与精算分析在社会保障学科中的应用》为题,系统性地阐释了合理构建数学模型和正确选取模型变量对社会保障学术研究的重要性。

在第二天的培训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思锋教授,南京大学林闵钢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文炯教授分别作了以《中国特色社会养老保险:初心、改革、再出发》、《社会保障国际比较》、《概念模型与精算分析在社会保障学科中的应用》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多位学员代表发言,与会师生对课程内容、专业理念树立以及学科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的讨论。下午5点培训结束,由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执行院长曹信邦教授主持结业仪式,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仪式上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童星教授强调,社会保障专业教师应牢固树立社会保障专业精神,担当社会保障学者责任,为本学科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次培训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获得了圆满成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