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7月,其公共管理类专业的教学与研究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是全国最早开展公共管理类专业教育的院校之一。2020年4月成立应急管理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合署办公。20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学院始终秉承“公诚勤朴”的西大精神,努力践行“正学善行”的院训要求,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蒸蒸日上,已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院在西部地区乃至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

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已建成了一支年龄职称结构相对均衡合理的师资队伍,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在社会服务和资政建言中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学院紧密结合长期形成的学科优势,凝聚优秀人才,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应用心理学等学科群,目前已经形成公共行政、社会保障、应急管理、公共政策、行为公共管理、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等研究基础扎实、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着力培养博士、硕士和本科等不同层次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在人才培养中倡导公共精神和公共价值的培养,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高素质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一批在读优秀学生和杰出院友脱颖而出。

多年来,学院秉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理念,在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等重要领域紧密加强与实践部门的合作,为地方政府决策和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发挥公管智慧,赢得了实践部门的高度认可。

为适应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快速发展,学院领导班子积极深索创新治理结构,整合人才队伍,围绕已经形成的学科方向,依托各级学科和科研平台,积极组建学科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了学院和系、科研平台和学科团队等多种教学科研主体协同参与、分工合作的新型治理结构,充分地发挥了各级教学科研主体和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学院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始终把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学院的使命担当和时代责任,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来发展学科和培养人才,通过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立足陕西、服务西部、面向全国”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科研重镇和高端智库,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

雷晓康教授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