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2届图档专业校内实习座谈会 下一条:韩国淑明女子大学一行访问我院

关闭

西北大学MPA2014级社会实践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市成功举办
 

2015年4月11日-12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MPA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在陕西汉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在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靳连冬老师和班主任刘虹老师的带领下,2014级MPA一班全体学生对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汉中市博物馆以及汉中文化资源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系汉中市收容遣送站,始建于1961年9月,是民政部确定的跨省救助站之一,主要负责汉中市和云、贵、川、桂和重庆四省一市的流浪乞讨人员的临时救助管理工作。先后荣获民政部《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行风建设示范单位》,陕西省《卫生先进单位》,《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汉中市《文明单位》,《民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该站召开的座谈交流上,救助管理站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做了情况介绍,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生动活泼。

靳连冬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即是一次研究生接地气的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心课、一堂精彩的教育课、一堂难忘的实践课,希望大家要像救助站的同志一样,心中有爱、心中有情、心中有美、心中有责。MPA教育中心与汉中市求助管理站达成共识,在该站设立了西北大学公管学院社会实践联系点。大家纷纷表示,救助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事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多一份救助,就会多一份幸福和快乐。

这次实践活动以“走进社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实践社会”为主题,对培养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即使大家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同时又学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经验、管理方法。考察期间,通过参观西北联大遗址、古汉台、石门水库等历史遗址和城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让大家感受到了前辈们为民族复兴而振兴民族教育的主人翁精神,零距离感受历史的沧桑巨变和汉中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凝聚了大家投身“四个全面”建设正能量。

文/冯小立 摄影/曹植公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