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西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公告 下一条:迎新大数据 | 小萌新大数据,由此进入→

关闭

明既往之得失,开他日之盛世 |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通过腾讯会议于2022年8月28日晚顺利举行,本次年级大会的主题是本科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年级辅导员陈露老师对以往毕业生在大四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逐一解答说明,帮助大四毕业生规避过往教训,明确人生方向。


Part 1

开学相关安排

开学是同学们关心的首要问题。对此,老师安抚了同学们的情绪,表示按部就班做事,等待学校通知,同时应注意,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各地政策不一,需及时与导员沟通。


Part 2

规划与得失

大四是人生岔路口上很重要的时间段。在此阶段大家面临诸多选择,考研还是考公?深造还是就业?面对这群即将进入社会但还未完全毕业的同学们,陈老师从大四的过往经验教训和不同人生选择两个维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A.注意事项

①确定学分修够;(从教务部门查询学分情况,未修够学分的同学应及时补修)

②注意遵守校规校纪;

③由于单位实习或者参加考试等原因无法返校的同学及时与导员沟通,保持手机畅通;

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务必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

B.就业问题

就业方面,陈老师介绍了近三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提醒大家注意签约过程中的自我保护以及三方协议签约规范等问题,总结了四方面要点:①多次尝试;②定位清晰;③骑驴找马;④珍惜机会。

C.考研问题

陈老师分析了目前国内考研趋势以及备考整体情况,并提供了缓解考研压力的建议,同时建议考研的同学,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适合什么,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做出理性选择,争取一战成研。同时,考研学子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申请香港等地区的研究生,在百万考研大军过独木桥的形势下,另辟蹊径,获得研究生求学的机会。


最后,陈老师对各位学生家长四年来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建议家长们保持与学生的密切沟通,多为孩子打气,多一份陪伴。家校联合,共同助力毕业生找到理想的下一站。预祝大家都能得到好的结果!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