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西北大学2023年图书情报专业硕士MLIS(全日制)招生简章 下一条:科研喜报 | 我院教师成果在顶级期刊《中国图书馆学报》发表

关闭

正学善行 心怀天下 |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为新生讲授第一节新生专业导读课程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规划,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导读课于9月21日晚18:30在1J301教室开讲。雷晓康院长以生动的方式与幽默的风格,为我院全体本科新生讲述了第一节新生专业导读课程,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待。



(新生导读课现场)


学院解读 勉学励进


会上,雷晓康院长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渊源、师资构成、学科特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定位等,深度阐释了百廿西大“公诚勤朴”的精神意义和公管学院“正学善行”的院训内涵,以勉励莘莘学子习得院训的精神价值,将“正人正己、博学慎思、仁政善治、明辨笃行”作为律己箴言,做党和国家需要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



(雷晓康院长进行介绍)


提升修养,注重方法


雷院长强调,新生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专业精神与学科素养,静下心来积极强化理论和方法训练,将专业当作事业进行深度研究,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时光。

雷院长在理论性讲解的同时以己为例,进行现身说法,呼吁公管学子拓展学科广度,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在西大浓厚学术氛围的熏陶之下,进行多领域学科学习和团队协作,积极听取学术报告及公开讲座,实现学科间融会贯通。

提及新生的专业学习,雷晓康院长以“过敏”的社会现象为小切口,拓展性地介绍了本院的专业学习内容,并向新生推荐了专业学习及个人素养提升的网络途径,引导新生手不释卷,善于利用现代化途径获取学习资源。另提示新生学科学习的关键性方法,鼓励学生勤于阅读、善于思考、精于笔记、重于摘要。


躬身入局 立己达人


其间,雷晓康院长特别强调,公管学生应以公共价值与公共伦理为成长成才的核心抓手,关注和理解国家大政方针,拥有心怀天下的品德修养和基本格局,并指出“躬身入局”的重要性,提出新生应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方向相结合,热爱生活与生命,成为时代需要的、有血有肉的高质量人才。同时,雷院长以学院优秀学生为典例,号召新生在努力学习之余热爱公益与运动,努力实现全方位发展。


师生互动 暖心暖情


课后,雷院长给予新生以亲切寄语,同学们也与雷院长进行了积极互动。雷院长语言风趣,观点精妙,指点深刻,振奋人心,令同学们感触颇深。学生们坦言,雷院长的讲话极大地助力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找到了专业学习的正确方向,为学生们未来事业路线做出了指导和规范。




(师生互动)


本次新生专业导读课程为2022届新生全面了解学院信息、找到学术研究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提供了全方面、多角度、宽领域的有效信息。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教育基本理念、致力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对国家政策的深刻研读与落实。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