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砥砺前行 共谱华章 |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放管服’改革十年的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

关闭

砥砺前行 共谱华章 |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线下集体观看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于西学楼1306中型会议室集体观看学习。

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集体观看学习


线上观看

全院教职工观看学习

教工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学习

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学习

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学习

感言、感悟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工作岗位,我最关注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领域改革以及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发挥好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窦争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报告从大局出发,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既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又体现了“端口前移”的重要思想,为安全与应急管理指明了方向,极大激发了安全与应急管理从业人员、研究人员的工作热情。

作为一名应急管理领域的科研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第一,实事求是,坚持实地调研,从实践中发现问题,从实践中汲取解决问题的灵感。安全与应急管理具有显著的实践导向,只有在实践中发现真问题,才能开展有意义的研究,从而解决社会中的真问题。第二,坚持科学思维,追踪科学前沿,运用先进的科学方法,解决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问题。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问题形式多样、影响各异,但其背后蕴含着具有一定普遍性的规律,只有采取科学方法探究清楚这些规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第三,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谦虚学习,通过增加自身知识积累与科研能力,提高解决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问题的能力。安全与应急管理上的问题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改变,新兴风险不断出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并不断学习、勤于思考,才有可能准确认识这些问题,化解风险,提高社会安全水平。第四,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社会亟需高质量的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应急管理专业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培养高质量应急管理人才,首先要打造一支高质量的专业教师队伍,其次要优化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手段,确保学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对”“做得好”。

——公共政策与管理系系主任

周文光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国所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国内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党员是一种身份,是一份光荣,更是一种责任。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面对疫情防控大考,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主动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严守纪律、敢于担当,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落实每一项防疫措施;要带头加入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各个环节,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在科研方面,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实际经验、实际困难,把论文写在基层、写到实处、写出实情,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提出更好、更实用、更便民的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作出贡献。

——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二党支部

学生党员 乔续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们作为中国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绽放出新的光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公共行政学系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李文

迎接盛会,共襄盛举;砥砺前行,共谱华章。通过观看此次盛会,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更加明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牢记使命跟党走,砥砺前进勇担当,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谋划人才培养,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