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院系评审工作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安排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 | 我院研究生会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引发热烈反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各部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01 集体深学,共话辉煌


10月28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复兴有我展新篇”为主题线上开展集体学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席祎瀛主持。本次学习活动深刻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旨在引导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全面系统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智慧养分。各部门成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脚踏实地,敢于担责,认真履职,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线上集中学习)

02 个人细悟,坚定信念


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10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生各部门立即组织部门成员线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深切感受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线上学习)


学习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话体会、聊感悟。


认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发展中国建设,我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在于党,党统筹全局、协调四方,我们要继续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坚持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特征;同时也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继续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与持久战。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对于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向创新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促进我国共同富裕社会的实现。作为正当时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增长才能、增强自身硬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部 潘瑞玲


我对这次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提到这次报告展开论述了“两个结合”,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自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无数的苦难,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人民进行了无数的斗争,但都以失败告终。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大理论成果:第一次飞跃性的理论成果是毛泽东思想,第二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们形成于不同时期的不同历史任务下,但都有相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这两个成果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因此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两个结合是我们理解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

——学术部 慎佳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作为社会保障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对“弱有所扶”深有感悟,我国已在残疾人保障事业方面取得一系列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710多万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残疾人的生存权得到稳定保障。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多渠道、多层次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尊重和保障人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为一个社保人,我今后会继续努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组织部 尹静


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下,在亿万华夏儿女团结一心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作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我们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部 喇燕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充分学习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精神,以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勇毅前行,审慎前行。

——实践部 王淳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新时代的接班人深受启发,我认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做贡献,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实践部 陈宇萌



我们青年一代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奋发有为中坚定报国志向,在实学实干中练就报国本领!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