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与社科处联合成功举办“侯外庐学术讲座”第260讲 下一条:培塑学风,赓续前行 | 走进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你最珍贵”学习奖获奖个人

关闭

携手砥砺奋进 共创优良学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学典范·促成长” 西北大学紫藤奖事迹分享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助力新生培养良好品质,充分发挥学生校长助理的“桥梁”作用,我校于11月21日19:0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西北大学紫藤奖事迹分享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场于西学楼1304会议室召开线下会议,2022级新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分享会现场)


会议伊始,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向新生寄语,勉励2022级新生弘扬西北大学优良的学风传统和公诚勤朴的精神品格,昂扬学习精神,确定目标,扎实向前,砥砺而进,将学术素养作为学业价值追求,将专业学习研究至精至专至深,不畏困难,积极向上,不断发展。校长郭立宏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福,为新生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动力,激励着大家在学术道路上勇往直前。



                                  (校长寄语)


会上,紫藤奖获奖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心得体会,激励新生踔厉奋发,在学业事业中不断奋斗,奔向理想之巅。



                            (紫藤奖获奖同学发言)


多次参与科技竞赛的赵浩安向新生分享自己大学生活中创新创业的奋斗事迹,为新生指点迷津,号召新生设立目标,勇于追求,敢为人先,把握时机,坚持到底。


                              (郭涛学长发言)


通过定向选调走向省直机关就业工作的郭涛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建议新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探索自身发展的多重可能性,走向基层实习锻炼,为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切忌随波逐流,力求谋而后动。


                             (黄翌同学发言)


黄翌分享了思想引领方面的事迹,同时鼓励大家要有“蚂蚁啃骨头”的钻研精神与积极向上的奋斗态度,在寻找真理的过程中走出迷雾、走近觉悟,提升思想高度;规范言行,实践个人追求;剖析社会现实,将自身学术能力应用于现实实践。


                             (王鹤桦同学发言)


王鹤桦分享了自己的校级社团学习工作经历,呼吁学生工作者要有理想,敢担当,坚定信念并付出行动,永葆理想情怀,秉承服务宗旨,恪守学生本分。


                              (文雪同学发言)


致力于志愿服务的文雪鼓励新生平衡学习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关系,高效完成学业任务,投身科研第一线,同时参与志愿服务,以炽热的心投身于火热的事业之中,坚守担当青年人的使命,在西大沃土里扎根生长。

会议最后,2022级新生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前进道路上的疑惑,学长学姐悉心予以指导,会场氛围轻快和谐。优秀学长学姐们的解答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和人生规划提供了有效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与会同学认真学习)


本次分享会在新生同学长学姐的亲切交流与互动中圆满结束。大会帮助新生找到了前进方向与奋斗动力,激励新生投身学业与学生工作事业,笃行不怠,行稳致远。同时,大会体现出我校学风建设扎实推进的卓然成效与立德树人的坚实信念,也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利帮助与借鉴。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