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管学子谈学风 |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评比大赛优秀活动展播(三等奖) 下一条:师生畅谈,情暖冬日 | 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班级座谈会

关闭

公管学子谈学风 |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评比大赛优秀活动展播(二等奖)
 

1.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学风建设质量,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和优良的学习氛围,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于11月23日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出席班会的有靳连冬老师、班主任李莉老师以及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全体同学,本次班会由班长李佳玥主持。


E5772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班会第一项,由靳连冬老师和李莉老师针对人力班的学风建设进行发言。靳连东老师就人力班学风提出建议,并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CE62


(靳连冬老师发言)


  李莉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说明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在大学中学风建设的不可或缺性。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教诲,并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反省,受益匪浅。


F46D


(李莉老师发言)


  接下来,班长李佳玥对学风的涵义、学风建设的构成要素以及学风建设措施进行讲解,大家对学风建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提出了改进学风的具体方向及措施。


17E06


(班长李佳玥发言)


  随后,同学们对现阶段班级学风进行了讨论。讨论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陈湘雪和王雨涵同学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个人学风分享,其次柏佳乐同学根据11-319宿舍的实际情况进行宿舍学风分享,接着赵亚杰和李妍同学分析了班级课堂学习状态并进行班级学风分享,最后马芊慈同学代表三位暂未返校的同学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学风分享。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深度剖析,总结优缺点,并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做法。


150719


(同学们进行讨论)


  最后,班长李佳玥对上述学风问题进行总结,并由大家商讨共同提出解决方案。班级主要问题包括早晨做核酸导致的课堂迟到问题,上课分神问题,以及部分同学熬夜、作息不规律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早睡早起可以有效避免迟到,上课时远离电子设备可以减少分神情况出现。同学们都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提升自制力,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共同建设班级优秀学风。


11C93


(班长李佳玥进行班会总结)


  本次班会使得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得到激励和提升,同学们确立了学习目标,明确了自己在学风建设上的努力方向,总体上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增强班级学习氛围的良好效果。

2. 2022级图档一班

  为增强班级学习氛围并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图档一班于11月23日下午16:00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张雯淼主持,并由曹娴学姐和向敬宣学姐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此次活动中班级气氛积极活跃,同学们都能踊跃参与此次班会。


D0A2A


(2022级图档一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首先,曹娴学姐和向敬宣学姐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2020级图书馆学曹娴学姐从自我介绍入手探讨了一个问题:“我到底是谁?我怎样发展自身?”。曹娴学姐从社团等角度来探讨突破自我的方法,诉说自己通过不断“撕标签”和“直面恐惧和困难”来充实、发展自我,踏出舒适圈。曹娴学姐讲述了自己选修课的选择和参加女篮女足比赛而让她重燃体育运动激情、逐步克服恐惧的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活力,带来了向前奋斗的力量。


77F69


(曹娴学姐分享)


  2020级图书馆学向敬宣学姐从学科赛事的准备和参加、社团与学习的平衡这两维度展开讲述,激励全班同学不断向前。向敬宣学姐主张全方位学习发展,认为学习不是只有“备考”和“背书”两种传统模式,她从大学学习和以往学习的区别来讲述人的全面发展,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社团、学业和爱好的精力分配问题。


68492


(向敬宣学姐分享)


  接下来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在同学姐的交流中,对学科内容、学科特色、社团活动、学习方法、成绩计算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

  最后,学习笔记分享计划顺利实施。同学们自行组成各个学习交流小组,互相传看笔记并交流心得体会。班会在积极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很多知识,也更加坚定了优良学风建设的信心。


107A3D


2114E7


(同学们提问并分享笔记)


ADDAA


(2022级图档一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3.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

  11月22日下午6:00,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召开有关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为:学风建设我先行。本次班会邀请到了唐丽娜老师和李东方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学业指导并答疑解惑,同时也邀请到了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谷怀涛学长跟同学们分享相关学习经验。


18DA5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首先,唐丽娜老师和李东方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学业指导。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提问,同学们从自身出发,提出关于出国留学、考公、考研等问题,两位老师从问题出发,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先分析了同学们迷茫的原因,其次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情况,鼓励有想法的同学大胆尝试,真实地感受外面的世界,拓宽自己的眼界;老师也对本专业想考公的同学提出实际的建议;另外,对于想保研和考研的同学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最后,两位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内校外各类活动中,解除思想的禁锢,自由思考,大胆挑战。


1820F


(唐丽娜老师和李东方老师提供指导)


  接下来,谷怀涛学长从自身出发,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艰苦漫长的科研竞赛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尝试,不要学会了再去做,一定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其次,学长就班级建设这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尝试着走出迷茫,同时也希望每个人在班集体和专业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最后,对于同学们现阶段的迷茫,学长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自己也经历过这个阶段,希望同学们不要焦虑,稳住心态,继续向前奋进。


11EAD


(谷怀涛学长分享)


  最后进入班级同学发言环节。杨沁茹同学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励精图治、克服困难、勇攀科学高峰、指引我们迈向成功的不竭动力。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大力宣传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对此重视起来,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团体中的各位同学要勤于分享,定期交流。学风建设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同学们要全方位提高发展自身素质,提高创新本领、组织本领、写作本领、语言表达本领等综合素质,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的实践,还要注重思想、团体荣誉感等方面的提高。

  肖媛月同学也积极发表了她的看法,她认为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要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树立积极主动、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和精神。学风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求学之路也并非坦途,实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的就是在学习期间狠抓基础,努力学习,珍惜时间,这样才可以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86FE


(同学们发言)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老师、学长与同学们的交流讨论中结束,同学们在这次班会中受益匪浅,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学长的指导帮助。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班会,能够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改进,不断提升自我。

4.2021级行政管理班

  为推进学风建设,明确目标方向,2021级行政管理班在班主任裴亚琴老师的组织下,邀请到司林波老师和何君安老师,于11月22日共同召开了“携手砥砺奋进,共建优良学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BE1B7


(2021级行政管理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何君安老师首先指出,让同学们多读书、读经典好书,在书籍的海洋中丰富自身的学识,提升境界和气质。其次,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克服社交恐惧,在课上课下要积极主动和老师交流,只有在交流中才能明晰自身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接下来司林波老师以“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为引,指出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生涯规划,坚定专业信心,努力提升专业成绩,努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工作实践能力等核心竞争能力,成为一名“站起来会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人。最后,班主任裴亚琴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平衡自我,放大格局,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还要兼顾身心健康,树立自信和阳光的精神面貌,在强大自我的同时敢于挑战自我。


15E77


(老师们提供指导)


  在三位老师发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分别从考研、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提出了在当下学习和发展中的疑惑,三位老师都分别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对提问的同学给出了自身的发展建议。三位老师都对同学们在学业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的迷茫表示理解,指出同学们应当向优秀的学长和学姐看齐,端正学风,抛弃不必要的焦虑和茫然,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事,为将来做好打算。最后,老师们共同指出,未来的选择方向把握在我们每个人自己手中,要立足自身定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未来方向。三位老师立足于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18A37


  通过召开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老师和同学以面对面的方式共同探讨了学习目标、学习动力和未来方向等问题,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把握和认识,在增进师生的情谊的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营造学风正、班风好、凝聚力强的氛围,对我们有多方面的正面教育和积极影响。建设优良学风能够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和生活态度,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气氛,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最后,优良的学风精神需要我们共同营造和发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