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 正文

上一条:会议预告 | “县域城镇化、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硕博论坛 下一条:西北大学2022年上半年社会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信息表

关闭

“安全治理及应急管理”论坛暨第二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预通知
 

“安全治理及应急管理”论坛暨第二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预通知


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虚体会议型联盟&学术共同体)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发起成立,拥有应急管理本科专业的高校自愿加入。第一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于2021年6月10日在西安召开。

“安全治理及应急管理”论坛暨第二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将于2022年7月2--3日及8--9日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的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应急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理论及实践、风险治理及应急管理、化工安全及应急管理等展开研讨,探索应急管理专业创新发展之路,探究安全治理及应急管理相关理论和实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虚体会议型联盟&学术共同体)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阳化工大学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产业学院(教育部首批应急管理学院试点建设单位)

区域化工产业发展及安全管理研究中心(辽宁省教育厅新型智库)

辽宁特色资源化工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辽宁省教育厅新型培育智库)

沈阳化工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

支持单位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二、会议议题、时间及形式

会议拟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论坛分两个模块进行。模块一为“教学研讨模块”,时间为7月2—3日。模块二为“主论坛及特色论坛模块”,时间为7月8—9日。

1 教学研讨模块具体安排                            会议形式:线上

时间

议题

7月2日

教学成果

分论坛

1.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

2.应急管理学科专业融合发展

3.应急管理课程思政、教材建设

4.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5.虚拟教研室建设

6.产教融合、科教融合

7.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国际借鉴

8.其他相关议题

7月3日

教学案例及模拟实践分论坛

1.应急管理案例教学

2.应急管理案例型论文

3.应急管理模拟实验室建设

4.应急管理实践课程建设

5.应急管理实践基地建设

6.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推演模拟实践

7.相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8.其他相关议题


2 主论坛及特色论坛模块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混合

时间

议题

7月8日

虚体会议型联盟&学术共同体

特别邀请

7月9日上午

开幕式


主题报告

1.开幕式

2.主题报告(一)

3.主题报告(二)

4.主题报告(三)

7月9日下午

平行论坛1:


风险治理及应急管理分论坛

1.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能力建设

2.重大突发事件风险治理

3.韧性城市建设

4.智慧应急

5.应急文化建设

6.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7.风险治理及应急管理国际借鉴

8.其他相关议题

7月9日下午

平行论坛2:


化工安全及应急管理分论坛

1.化工企业安全评价

2.化工企业应急体系

3.化工企业智慧化转型

4.智慧化工园区

5.化工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6.危化品突发事故舆情管理

7.危化品安全监管

8.其他相关议题

三、会议论文

作者可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在会议上述议题范围内或其他方向上自拟题目。学术论文字数应5000字以上,教改论文3000字以上。诚邀各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踊跃投稿、积极参会。学术论文和教改论文格式见附件1,教学案例撰写规范及排版要求见附件2。会议将遴选优秀论文推荐至《中国应急管理科学》期刊发表。

成果提交:请将会议论文于6月15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1057361469@qq.com。论文请采用word文件形式,并命名:学术论文+作者姓名+学术论文题目+手机号码,教改论文+作者姓名+教改论文题目+手机号码,教学案例+作者姓名+教学案例题目+手机号码等。

四、重要时间节点

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6月15日

会议详细日程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五、会议组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汪老师,13079292966;邵老师,13324079963;孟老师,18602496413

投稿联系人:苗老师,13840407742

接待联系人:刘老师,15998189028;李老师,13840093070

附件1 学术论文/教改论文格式要求

附件2案例撰写规范及排版要求

附件3 参会回执


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阳化工大学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产业学院

2022年4月26日



附件1学术论文/教改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题目

标题应准确、清楚、简洁地概括全文,25个字以内,标题内不应出现缩写字,小三黑居中)

(空一行)

张三1,李四2(小四号居中,如有通讯作者,须标注*

1. ××大学××学院,辽宁沈阳110142;2.××大学××学院,北京 100871)(小五号,居中)

(空一行)

摘要(小五黑加粗)至少4~6个整句,内容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摘要应以第三人称撰写,避免使用“本文”、“作者”等词汇。应写成报道性文摘,并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不要重复题目,给出文中的主要信息、关键步骤或数据,以便于检索。(楷体,小五,单倍行间距)

关键词(楷体,小五,单倍行间距,3-5个关键词)

中图分类号F273(小五Times New Roman,作者提供)文献标识码(小五黑加粗)A 

(空一行)


基金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编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编号)(六宋)(注意:资助项目不超过3个,并确保与论文研究有关联)

作者简介通讯作者(六黑加粗)张三(1968—),男,辽宁沈阳人;××大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战略管理。(六宋)

注意:如有通讯作者,须介绍通讯作者而非第一作者


English Title

Author

(Author officially name, State, City, Zip Code)


Abstract: detail……(字体:Times New Roman,小五)

Key words: word 1word 2word 3(字体:Times New Roman,小五)

0 引言(五黑加粗)

当今世界,全球的竞争越来越体现在经济和科技实力的竞争,而技术创新则日益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科技竞争力的关键。技术获取模式作为企业技术战略的重要一环,对企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小五宋)

(空一行)

1 一级标题(五黑加粗)

1.1 二级标题(小五黑加粗)

1.1.1 三级标题(小五)

中外学者对于技术的获取模式有不同的分类方法Dussauge 和 Hart曾将技术获取模式划分为内部研发、合资公司、外部契约研发、技术授权、直接购买最终产品五种形式[2](小五宋)

(空一行)

(注释)(六宋)(注意:注释放在每页正文底部,不可设置成页脚、脚注、尾注等)

1 表标题(六黑加粗,居中)

年度(六宋)








变量(六宋)

A

F






















注:(六黑)               

资料来源:(六黑)


图1 图标题(六黑加粗,居中)

参考文献(小五黑加粗,居中)

[1] Artzner P, Delbacn F, Eber J M, et al. Thinking coherently [J]. Risk, 1997, 10: 68-71.(六宋和Times New Roman)

[2] 许庆瑞,吴志岩,陈力田. 智慧城市的愿景与架构[J]. 管理工程学报,2012, 26(4): 1-7.

[3] Dussauge P, Hart S, Ramanantsoa B G. Strategic technology management[M]. New York: John Wiley, 1992.

[4] 李京文. 技术进步与产业结构选择[M]. 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1998.(人名后不加“著”、“编”、“主编”、“合编”)

Li J W. Technological progress and choice of industrial structure[M]. Beijing: Economic Science Press, 1998.

[5] 钟文发. 非线形规划的应用[A]. 赵威. 中国运筹学会论文集[C]. 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256-266.

[6] 谢希德. 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 人民日报,1998-12-25.


附件2案例撰写规范及排版要求


一、案例撰写规范

(一)案例正文的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

1.标题:以不带暗示性的中性标题为宜;

要求:提供案例有关单位的真实名称,如需隐去,另附说明。选题要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能够反映某地区、某系统或更大范围的公共管理问题。

2.首页注释: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案例版权,案例真实性等;

3.内容提要及关键词;

要求:内容提要总结案例内容,不作评论分析,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4.引言/开头―开门见山/点题;

要求:点明时间、地点、决策者、关键问题等信息,尽量简练,一般用一段文字即可,要能够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

5.相关背景介绍;

要求:系统、单位、主要人物、事件等相关背景内容翔实充分,能有效辅助案例课堂讨论分析。

6.主题内容:大中型案例宜分节,并有节标题;

要求:陈述客观平实、不出现作者的评论分析,决策点突出,所述内容及相关数据具备完整性和一致性。节标题分一级标题,二级标题(1(正文一级标题);1.1(正文二级标题)……,1.2……)

7.结尾;

要求:根据需要,写法有所不同,比较通行的写法有三种:一是对正文的精辟总结;二是提出决策问题引发读者思考;三是自然淡出。

8.脚注,附件(图表、附录等);

说明:脚注以小号字附于有关内容同页的下端,以横线与正文断开;图表编号,设标题(中英文)。

9.(英文)案例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与中文内容提要相对应),关键词。

要求:英文摘要150―200个英文单词,英文题目和摘要符合科技英文书写规范。

(二)案例使用说明(教学使用手册)的基本结构

1.教学目的与用途:适用的课程、对象,教学目标;

2.启发思考题:提示学员思考方向,2-5题为宜;

3.分析思路:给出案例分析的逻辑路径;

4.理论依据与分析:分析该案例所需要的相关理论,以及具体分析;

5.背景信息:案例进展程度等其它案例正文中未提及的背景信息;

6.关键要点:案例分析中的关键所在,案例教学中的关键知识点、能力点等;

7.建议课堂计划:案例教学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及如何就该案例进行组织引导提出建议;

8.相关附件。(图表等)

排版要求

案例正文和案例说明书两部分分开排版。

(一)案例正文(黑体、四号)

案例名称(黑体、小三、居中)

1.摘要和关键词内容全部采用宋体、小五排版,其中“摘要”和“关键词”加粗。

例:摘要本案例描述了……(宋体、小五)

关键词组织结构、战略规划、案例研究(宋体、小五)

2.关键词与正文之间增加一行空格(空格键、小五)。

3.正文一级标题采用五号、黑体、加粗、半角;二级标题采用黑体、加粗、小五、半角;三级标题采用宋体、小五、半角。各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编号(如:1.;2.;3.;…,1.1; 1.2;1.3;…)。

4.全文段前与段后0行、单倍行距,全文为宋体、小五。

(二)案例说明书(黑体、四号)

案例名称(黑体、小三、居中)

1.各节标题采用宋体、加粗、小五、半角,各节标题编号用中文数字(如一、;二、;三、;1.2.3.;(1)(2)(3)…)。

2.所有节之间增加一行空格(空格键、小五);

3.全文段前与段后0行、单倍行距,全文为宋体、小五。

附件3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手机

E-mail
















论文提交

论文题目


报告申请

报告人


报告题目


住房要求

标间  单间单人可合住   不需要住宿

参会回执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