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教学实习|张冰冰老师赴省妇联看望实习同学 下一条:天下苍生,社保为重——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社会保障局毕业实习

关闭

张冰冰老师与新城区民政局实习同学交流实习经验及体会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伴随着夏日的气息越来越近,在新城区民政局的实习也已有一个半月。张冰冰老师也在6月25号下午从学校赶到了新城区民政局,对实习的十一名同学进行简单的慰问。

座谈会于下午五点在新城区民政局小会议室举行。在谈话中,张冰冰老师与各个科室的同学进行了密切交流,不论是近一段时间在工作上的情况还是生活中的问题。来自我院管理科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及行政管理四个专业的十一名同学依次发言,讲述了自己实习期间的见闻,同时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理论知识表达了对于政府工作流程和方法的看法。而张冰冰老师则在认真倾听后表示,实习本身就是一个锻炼自身,培养素质的机会,同学们也应该努力克服,发挥潜能,代表西大公管院的面貌风格。

同时在会上张老师强调了关于请假、缺勤、迟到早退等纪律方面的问题,严格要求了实习过程中的请假制度,明确了请假审批和假条签署等纪律,对新城区民政同实习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而实习同学也都表示理解且支持,在纪律问题上,统一意见,找出之前工作中作风较为散漫,纪律比较随意的问题并加以改正。

此外,张老师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也提到了自己曾经在实习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分享“过来人”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比自身情况,酌情做出调整和改变并运用到实际中去。

整个会议持续约一个小时,会议时间不长但总体来说效率较高。既为在不同科室实习的同学以及各同学与张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实习的一些疑惑,也对后期的实习纪律及要求起到一个强化作用。总的来说,经过本次交流实习经验及工作体会的座谈会,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实习期间的定位和纪律都有了更明确和深刻的理解,后期的实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做得更好,严格要求自身,发扬公管“正学善行”的精神。

文字来源:王博 图片来源:陈舒丽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