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理论结合实际--2015级省政府实习近况 下一条:我院三位教师获得学校讲课比赛奖励

关闭

高新区管委会和科技大市场实习启动及中期检查
 

2018年5月14日,前往高新区管委会和西安科技大市场实习的同学们一起出发,即将到达目的的同学们在晨曦中留下合影,然后分开前往各自的实习单位。

高新区管委会实习交接情况:高新区管委会社会管理局负责人李姚娜、秘书孙静向实习学生简单介绍高新区管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实习岗位的分配情况,学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询问相关问题,负责人也一一耐心解答。

西安人才大市场实习交接情况:西安人才市场负责人孙主任,李部长、许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简单的沟通,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对实习岗位的诉求,随后李部长带实习学生参观人才大市场,并对人才大市场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实习进行一定阶段大家逐渐适应,当实习带队老师中期随机看望大家的时候,大家都在岗位上积极工作,闲暇之余也向实习带队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了体会和感谢,也反映了一些实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其中在高新区管委会实习的部分同学深入社区基层,像糜家桥社区和蓝博社区等,工作相对辛苦;也有部分实习同学工作环境还不错,但也需要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他们也在积极的进行突破。

在一个月的社区实习后,我对社区的认识有了一个根本的变化:以前我印象中的社区是一个很简陋的办公地点,内部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赋闲在家无事的老大妈、老大爷。他们用热情去为社区居民服务。但是在实习了以后发现我的认识是完全错误的。大部分社区有相对完善的工作设施,包括办公楼、办公工具、空调以及电脑、传真机、电话等硬件设备。更让我惊讶的是工作人员,他们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有的甚至获得过省级的优秀社区工作者的称号。他们的成员有年轻化、高学历、专业化的特点和趋势。这让我感到社区将是一个可以展现我们功夫的良好的平台,也让我对社区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蒋同学)

生活是要做个有心人的,在今天的盖章过程中,我从文件中了解了许多与公共政策课程相关的一些知识指导。公共政策是对社会价值做出的权威性分配。政府部门在制定公共政策是对社会价值做出的权威性分配。公共政策是对社会价值做出的权威性分配公共政策时必须严肃审慎,汲取民意,如此方能科学严谨,避免政策空心化。公共政策时必须严肃审慎,汲取民-意,如此方能科学严谨,避免政策空心化。这算是公共政策制定的基本原则。(王同学)

我们发现,细节决定成败,很多问题都存在于细节之中,两个星期,几百份材料,两千多人的发放明细,一点点过下来,错误难免发生,但是要做到无一错误,就得注重细节,细节虽小,影响却大,我们不管在做什么事情,都要注重细节。(胡同学)

增强了自己考虑事务的全面性的能力,有利于我们系统思维的养成。比如在做协助技术经理人培训工作时,不是这个培训完了就完成了,而是要为下一次更好地做好准备,所以后期做了满意度调查,以改善这次的问题,提高服务质量。这使得自己在考虑事务的思维方面有一定的提升,整体思维、全面思维、系统思维、全局思维等对于我们解决我们有重要意义。(聂同学)

这次的实践的确给予了我很多。今后,我将继续持续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尚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我,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去学习和实践、学习新知识,运用已有技能认真工作,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吕同学)

距离实习结束还有3周,希望实习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扬我们西大人、公管人的精神,克服困难,为西大公管院在各实习单位建立良好的口碑,也为自己的人生体验留下重要的一部分,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