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16图书实践周总结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16级档案学实践活动总结

关闭

2016级行政管理班实践周总结
 

2018年1月8日上午,2016级行政管理班全体同学踏雪寻史,来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展开了学期末的实践活动。

8号上午大雪纷飞,但这也没能阻挡同学们参观纪念馆、了解历史的热情。步入大门,张学良将军的官邸覆盖在皑皑白雪之下,大红的灯笼高高挂在四角,置身其中,仿佛重回那个特殊的年代。

大门的左侧,就是西安事变纪念馆了。走进馆中,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就能够切身体会到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令人钦佩的家国情怀。通过此次参观了解到: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的历史事件,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亦称“双十二事变”。1936年12月25日,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主导下,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

在那个国难深重的时代,西安事变的发生及其和平解决,最终结束了十年内战,实现了国内和平,促成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发动了全民的抗日战争,并坚持八年直至胜利。

现今的和平,是无数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作新时代的青年,当谨记先辈教诲,铭记历史,珍惜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走向了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更需要青年们发奋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成就自己,成就家国,成就和平与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