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我院6个项目入选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

关闭

我院2013级图书馆学学生结束陕西省图书馆实习并召开座谈会
 

2016年3月25日,我院2013级图书馆学学生结束了为期25天的陕西省图书馆(简称“陕图”)实习。实习中,学生们接触了陕图的各项工作,包括:采编图书、流通借阅、参考咨询、阅读推广等。

在带队老师张新鹤的建议下,陕图各部门主任与学生们召开了座谈会。出席这次座谈会的有陕西省图书馆办公室强颖主任、数字资源部胡主任、参考咨询部胡主任、采编部王副主任、借阅部张副主任、阅读推广部边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崔旭教授、张新鹤老师以及2013级图书馆学实习学生。

张新鹤老师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陕图办公室强颖主任首先表扬了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着重强调了岗前培训、岗中交流、岗后讨论这几个环节,并告诫学生一定要在日后的工作中保持初心。随后各部门主任针对实习生的部门实习情况进行点评并与学生们进行热烈讨论。数字资源部胡主任提到“图书馆越来越关注馆员的知识结构”,这就提醒图书馆学专业的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扩展知识面。借阅部张副主任提醒学生们:“专业知识要扎实,尤其是基础知识,要从专业角度看问题,理论结合实际。”

随后,实习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真切体会到了图书馆精神,图书馆人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坚持中铸就成了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图书馆精神。学生们还将自己在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转化成建议,发表自己的见解,希望陕图发展更好。崔旭教授表示:实习对于学生而言是把理论运用到实际的过程中,也是教会学生做人的过程;实习对于教师而言,则是将实习经验反哺到教学的过程,更是补充理论框架的过程。

座谈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陕图各位主任也很认可这种交流讨论的形式,表示希望这种形式能够固定下来。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