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西大学子说专业 | 洞见数智未来,筑梦知识圣殿——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学专业 下一条:西大学子说专业|以数铸基,紧跟前沿——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

关闭

西大学子说 | 行稳致远 久久为功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基本情况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7月,是全国最早涉及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院校之一。学院设有公共行政学、社会保障学、公共政策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信息资源管理5个系7个本科专业,其中拥有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个省级一流专业;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心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图书情报硕士(MLIS)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91人,其中专职教师75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者42人,多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特支计划拔尖人才、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三秦学者”、陕西省科技新星等荣誉。学院现有本科生770人,学术硕士研究生240人,博士研究生40人,专业学位研究生700余人。

       学院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合作单位、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国家级项目30余项,多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等重大奖励。

专业概况

       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举办历史悠久,研究成果丰硕,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从本科到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该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能在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服务、研究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优秀学子说

孙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1届毕业生,保研至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石祯,2018级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现担任2018级行政管理班班长、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学生助理,曾担任西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助理等学生干部职务。目前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赵璐莹,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现已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在科研竞赛方面,主持并参与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均获优秀结题。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及校级奖项若干。在社会实践方面,曾于院教务办进行专业实习,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毕业见习。


殷路豪,西北大学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


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

关于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就我国对行政管理专业需求而言,无论从质上还是从量上,本专业人才社会需求旺盛,人才专业化已是新形势的客观要求。毕业后同学们既有加入公务员队列的,也有进入国企、企业或其他单位的,也有一部分同学通过保研、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等方式继续深造。

——孙瑞

行政管理专业有就业指导课程,对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很多帮助。毕业后有很多学生进入了国企、私企,也有许多选择考公务员,总体来说,就业前景良好。

——石祯


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这样的高平台对就业前景有很大的支持作用。加上现有的行政管理职业,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为本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较大的就业机会和良好的就业前景。

——赵璐莹


行政管理专业的的学习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其就业方向也相对多元,比起常出现的“专业不对口”情况而言,行政管理相对宽泛的学科内容使得就读这一专业的人能对多样的工作内容有基础性了解,更容易在短时间内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所以我们的很多同学在各大企业、各大单位的招聘中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殷路豪


西大行政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

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公共行政学系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讲师10人。加上行政管理专业教师的教学指导能力和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颇丰,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在带领同学们对行政管理的学习钻研中兢兢业业。

——石祯


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省级名牌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其教师团队师资力量雄厚,且科研工作成效显著,科研项目与学术专著及教材成果丰厚。在科研繁忙之中,教师们仍然会对同学进行悉心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专业课程。

——赵璐莹


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立足于高素质、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形成了“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模式,管理制度完备,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师们不仅课程讲授思路清晰,能够很好地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相关课程,而且拥有雄厚的学术功底,能帮助同学们对这门学科进行深层次的研究。

——殷路豪

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与祝福

关于学习经验,第一,端正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二,多与老师、同学以及学长学姐进行交流,答疑解惑、取长补短;第三,有机会多出去走一走,参加实践调研,亲身真切地感受学科的意义与价值。时光不负赶路人,衷心祝福学弟学妹们高考加油、金榜题名,继续书写公诚勤朴、正学善行的西大故事,在西大公管院行政管理这个大舞台上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孙瑞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暖的大家庭,非常希望各位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我们,同行有你,未来可期!

——石祯


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愿大家可以心想事成,考的全会、蒙的全对,我在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你来!

——赵璐莹


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以雄厚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欢迎各位学弟学妹的到来!

——殷路豪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