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青春践行二十大 |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团队编著教材 《社会保障学:理论、政策与实践》正式出版

关闭

激情飞扬,启帆远航 |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开展辅导员岗位应聘专题培训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1304多媒体会议室面向2023届毕业生举办辅导员岗位应聘专题培训。本次辅导培训由我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琬钰老师、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晶玉老师以及我校教务处王彤彤老师担任主讲,学院40余名毕业年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杰主持。


110BE0


(培训现场)


杨琬钰老师从辅导员岗位特点及就业形势、应聘辅导员岗位的准备工作、辅导员岗位竞聘流程等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杨老师结合自身的辅导员经历,为大家分析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岗位特点,指出在新时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背景下,在门槛不断提高、竞争愈发激烈的就业形势下,就职辅导员岗位对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及心理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接着,杨老师从收集高校辅导员招聘信息、梳理应聘各环节时间节点、制作亮眼的个人简历、打磨不同版本的自我介绍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应聘辅导员岗位所需的准备工作。最后,杨老师就辅导员岗位的竞聘流程进行了说明,并着重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应试策略与答题技巧,为同学们备试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和正确的方法。


F342C


(杨琬钰老师讲话)


王彤彤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时间进度规划、求职信息获取、学习资料获取、笔试面试准备等四方面分享了备考经验。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细致展示了各类官方信息获取渠道,强调要注重信息的收集整理,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避免不同高校考试时间冲突,做到取舍得当。随后,对笔试内容进行了分解,结合不同模块需要重点学习的内容分享资料搜集与备考技巧,并详细介绍了面试流程、还原面试情境,传授不同类型面试的经验。最后,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尝试,不断在实践中增强应试能力,为同学们注入了十足的信心和动力。


DD396


(王彤彤老师讲话)


王晶玉老师为大家呈上了满满的干货,首先重点讲解了备考高校辅导员笔试面试的必备技能,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辅导员招聘的现实状况,同时结合自身备考经历,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需要不断加强基础性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以应对内容多样、形式多变的考试。随后,重点讲解分析了重要讲话、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表述等相关备考内容,为大家分享了需要掌握的知识点精华,强调只有打好基础、树立自信,才能在应试中做到游刃有余。王晶玉老师与各位同学深入互动,解答困惑,极大鼓舞了我院备战高校辅导员考试的毕业生。


15599D


(王晶玉老师讲话)


本次“辅导员岗位应聘专题培训”是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就业帮扶服务,不仅解答了学生们着重关切的问题困惑,也为我院研究生在就业季备考高校辅导员指明了方向。随着本次培训会落下帷幕,诸位学子对高校辅导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备战高校辅导员考试的信心也愈发充足。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