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上一条:正学读书会 | 我院举办2022年第13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方案

关闭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丨我院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二党支部于7月1日上午10时在西学楼北1515党员活动室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席祎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为严格落实党委班子联系师生党支部的工作要求,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杰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席祎瀛同志、组织委员张熳同志和青年委员马莹同志做《回望百年党史,铭记先锋楷模》主题分享,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发扬,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支部书记席祎瀛同志进行分享


  支部书记席祎瀛同志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概括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思维导图”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之源”的内涵与实质。同时,她详细介绍从精神谱系中梳理出的6组高频关键词与伟大建党精神内核的统一性,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是党的各种精神的高度概括和凝练。



组织委员张熳同志进行分享


  接着,组织委员张熳同志通过讲述“焦裕禄的藤椅”、“百姓眼中的任青天”两个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所延伸出的焦裕禄精神和劳模精神,从而激发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先锋模范党员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与践行。



青年委员马莹同志进行分享


  青年委员马莹同志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作为第一书记的光荣事迹。以黄文秀扶贫日记中的片段为切入点,讲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几个部分的内容,提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具有公共管理的学科视野,具备充分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国家、社会及所处时代形成更多思考,将自己的生命与中国最为真实的基层社会发生碰撞、融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最后马莹同志倡议广大党员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第二项议程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宁佳明同志进行讲话


  支部宣传委员宁佳明同志首先为各位党员同志普及了我国党员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内容。其次,宁佳明同志通过对此次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会议内容进行解读领学,深化各位党员同志对陕西省近五年工作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内容的了解。最后,宁佳明同志立足本支部党员的行政管理学科属性,鼓励广大支部党员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以笔为援、躬身入局,将课程所学转化为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并在毕业后扎根陕西、服务西部。


  活动第三项议程为庆祝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祝福,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在党小组组长谭筱波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入党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四项,党委副书记韩杰同志做总结致辞。



(韩杰同志发言)


  韩杰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安排和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以楷模为旗帜、以榜样为指引,深刻领悟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身上体现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其次,韩杰同志与各位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党和人民关系”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同志深刻领悟党员应以初心使命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最后,韩杰同志勉励各位党员同志将“立人为本”作为处事处世的第一准则,在此基础之上树立个人的责任使命。


(参与人员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体悟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