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 — 正文

上一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第四季度学术动态 下一条:成果获奖|我院研究生获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

关闭

2022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暨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2月10日,由济南大学与西北大学联合主办,济南大学政法学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济南大学社科处及济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联合承办,由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研究基地(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民政部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计算社会科学与数字社会治理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协办的“2022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暨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社会科学》、《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提供学术支持。来自国家减灾委、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政治学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济南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50多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250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教授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教育厅领导、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刘春华,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教授,济南大学校长刘宗明教授分别致辞。济南大学校长刘宗明教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与基本情况并宣布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联盟成立的相关事宜。研讨会开幕式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教授主持。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主持第三场主题报告。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上海新的社会阶层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张海东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巡视员、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教授对主题报告进行总结发言。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主持第三场报告)

12月10日下午,学者们围绕“民生保障与共同富裕主题”“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主题”“人口变迁与养老服务主题”“灾害治理与应急管理主题”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组织了四个“研究生论坛”,为参会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2022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旨在通过稳定的学术共同体机制增进黄河流域学者的团结协作与专业凝聚力,并在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中,为我国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本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充分发挥了黄河流域地区学者的学术探讨与建言献策功能,体现了新时代学者的责任担当与学术传承。

(主会场)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