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 — 正文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正学报告会“双碳目标与转型政策创新”举行

关闭

雷晓康教授参加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贸易投资便利化研讨会
 

雷晓康教授参加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贸易投资便利化研讨会


     

  9月27日下午,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召开贸易投资便利化研讨会,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讨论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在贸易投资领域开展改革创新的方向和举措。会议由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主持,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西咸新区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朝杰等参加会议。智库专家雷晓康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




会上,雷晓康教授,以深化制度型开放,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为主题,从进一步完善自贸区法制环境、优化自贸区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性公共产品和推动完善生产要素配置制度四方面提出了推动陕西自贸区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的建议,雷教授认为陕西自贸区作为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点,需要探索深化制度型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具体实现路径。此外,西咸自贸办、各功能区汇报了贸易投资领域改革创新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关中海关、市文化旅游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围绕推动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创新人文交流合作模式、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提出工作举措和建议。





张选民局长从充分认识推动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的重要性、制定工作方案对改革事项分类推进、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创新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下一步工作要求。李群刚副主任对专家学者及各职能部门对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要从实际出发,从自贸试验区企业的需求出发,将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使更多企业享受到自贸试验区的改革红利。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