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掀起学习热潮 | 公共管理学院各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科团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砥砺前行 共谱华章 |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关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人力资源管理团队集体学习会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9日晚,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人力资源管理团队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学习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部分师生参与了线上分享与交流,会议由唐健老师主持。



                       (人力资源团队线上分享)


李莉老师以《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题进行了分享。她总结了基层文化人才的四维构成与队伍建设重要性,介绍了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制度沿革和实践经验,在此基础上提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存在人才短缺、结构失衡、流失严重等困境,最后指出了应从基层党政领导班子重视、青年文化人才培养、文化专业人才引进、人力资源管理完善等方面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李莉老师线上分享)


唐健老师作了《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习近平选人用人思想》的主题汇报。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选人用人的相关论述出发,从选人用人的意义、选人用人的原则、选人用人的标准、选人用人的途径、干部队伍的培养管理、年轻干部的培养体系以及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等方面对习近平选人用人思想的相关论述进行了梳理,阐述了习近平选人用人思想的主要内容与时代价值。



                           (唐健老师作主题汇报)


2020级博士研究生雷杨作了题为《新时代以来党的人才政策的内容与趋向》的汇报。他以新时代以来党的人才政策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政策关键词和发文机构的分析,为大家梳理了新时代以来党的人才政策的特点和内容,最后结合当前我国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面临的风险以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论述,从理论上提出了未来党的人才政策的发展趋向。



                          (博士研究生雷杨作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若琳作了题为《以扎实教育培育人力资本,以责任意识激发人才潜能》的汇报。她认为,扎实推进我国人才储备和人才体系建设,需要在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指导下,一方面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制度优势,推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进程,进而有效进行人力资本投资,提升国家人力资本存量;另一方面着力培养新兴人才的责任意识,以责任激发人才动力和潜能,使我国的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人才资源的巨大优势,以提升竞争力。



                       (硕士研究生陈若琳作汇报)


2020级本科生胡佳仪作了题为《扎根现实,对标前沿: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汇报。她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下产出的科研成果的现实案例,接着从五个方面阐明坚持“四个全面”的重要性,最后提出个人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对标前沿、敢于出新,并与国家层面的多种措施相结合,贯彻落实“四个面向”的要求。



                            (胡佳仪同学作介绍)


王淑珍教授对参与分享的师生分别进行了评议。她认为,此次集体学习会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老师共同参与,来源广泛,视角新颖,观点独特,显示出大家能够将专业领域与时事政治紧密结合,为做出扎根中国大地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考路径。

最后,学院党委窦争光书记对此次集体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师生从专业角度畅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肯定。他认为,大家的发言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联系起来,体现出了敏锐的学术视野。大家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体会后,应进一步增强学理性阐释,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以更好地发挥高校教师的服务社会和资政建言功能。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