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 公管“红声”宣讲第一弹来啦!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 | 我院开展“红色阵地”党员素质能力训练营活动

关闭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2022年11月9日下午,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47E2A

支部书记刘泓贤同志作报告

首先,支部书记刘泓贤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互生共融——兼论个体与家国的“普遍联系”》的报告,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解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意涵,通过中西对比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新探索,再从实际入手,分析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进路之一,由此引入专业视野具体阐述应急管理事业如何助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


24941

线上会议截图


最后,他提出治国理政与个人发展的“目标-路径”是相通的,系统讲解个体与家国的“普遍联系”,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察形观势,躬身入局,树立系统观念,规划自我职业生涯发展,不断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鼓励每一位青年党员认真思考自己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做到真正的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5482C

宣传委员张文艾同志讲话


接下来,宣传委员张文艾同志就《心理帮扶与助推——个人、社会与国家的自洽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思考,她认为“高质量发展”是个体、社会与国家达成自洽关系后形成的发展模式,并结合专业知识分析心理学学科如何助力国家推进高质量发展,呼吁新时代青年要不断从思想上加强自己与社会、国家的联系,才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2AB8A

线上会议截图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细致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自我发展与创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响应学院“党建与学科建设高度融合”理念,立足专业学习和生活实际,引导支部党员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内化党的精神要义,激励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