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 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理论之声 |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关闭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 我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年2月20日-3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统筹各教工、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5个本科生党支部、4个硕士生党支部、1个博士生党支部分别以线下专题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召开会议)


一、认真组织学习

结合本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以及党章内容的认真研读,为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理论和思想基础。各支部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


(党史研读)


此次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增进了对新时代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明确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的基本认识,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深刻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各支部和党员主动征询和听取了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师生的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会上,支部书记结合2022年度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并围绕实际问题征求支部党员同志意见,提出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组织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在政治信仰、思想观念、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工作报告)


三、民主评议

学院共有师生党员437人,参加民主评议党员437人。经评议,108人获评“优秀”,其余人获评“合格”。各党支部共计查找问题121个,党支部书记查摆问题48个,党支部书记收到批评意见总数22个。各支部委员会针对查摆和评议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做出整改承诺,力求稳步提升自身思想意识和能力素养。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