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 — 正文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成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四海八方,心系荆楚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成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四海八方,心系荆楚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四海八方,心系荆楚

                                    

                                    --公共管理学院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成立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关于开展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在重点防疫地区共青团员中成立临时团支部的通知》要求,帮助仍身处于重点防疫地区(湖北等地及境外)团员青年明确组织归属、强化家校联系。经院团委批准,17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公共管理学院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成立。



一、召开支部大会,凝心聚力坚定战“疫”决心

  3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临时团支部的17名团员与会,院团委书记陈露老师、副书记杨嘉仪老师、副书记苏林老师参会并讲话。

在会议上,老师们首先对在鄂同学的情况进行关心了解,希望身在重点疫区的同学们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作为团员青年的我们就算不能去前线,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陈露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在抗击疫情前线的90后、00后医护工作者的青年榜样,他希望同学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尽到作为中国之团员青年的职责。

杨嘉仪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团员青年之声要有活力、显担当、正能量。”她鼓励临时团支部的同学们立足于自身经历,寻找身边的先进感人事迹,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政策文件,发声亮剑,积极宣传。

  苏林老师再次明确了成立临时团支部的目的是为了凝聚人心,克服困难,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说:“鼓励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加线上线下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记录交流自己的心得感受。”


二、成立支部委员会,在重温入团誓词中感悟力量

  在临时团支部大会召开完毕后,公管院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委员会又进行了一次线上视频会议。四位临时团支部干部重温入团誓词,明确团干部的职责,划分团小组,为做好临时团支部的团务工作交流探讨。



  “作为团支书,我将在之后的工作中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基层团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同力协契,共克时艰,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必胜临时团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的罗思雨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深感荣幸。



  “西北大学公管院临时团支部的成立,给予了疫情重灾区湖北学生以归属感与关怀,与之同时也表明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在灾难面前,我们青年团员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即使不能上前线去救治病人,我们可以在基层做好社区志愿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只能在家里,我们同样可以将身边的先进感人事迹记录下来,将这一份正能量通过文字,照片的方式传递下去”,院学生会骨干、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张丽娇说,“在临时团支部担任副书记一职,更让我感到身上的责任重了一份。这也就要求我就更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关心同样身处湖北地区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将困难情况收集起来,反馈给团支部和学院。同时将身边的优秀感人事迹记录下来,将这一份正能量通过推送的形式传递下去。”


  “我是一名正处于武汉地区的团员,荣幸能够担任临时团支部的组织委员,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给予我为大家服务并锻炼自己的机会。在院团委老师和团支书的领导下,我会努力做好组织委员的工作,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帮助重点防疫地区的同学纾解因长期居家隔离而产生的负面情绪,为疫情结束后更好地返校学习打好精神基础”,2019级图书档案与情报管理类专业的李晨曦身处重疫区武汉,她认为临时团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各位团员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同一思想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同时临时团支部的成立也为重点防疫地区的广大团员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相互帮助、积极作为的平台。



  2019级管理科学专业的陈思羽担任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一职,她说:“ 今天,我正式成为了公共管理学院重点防疫地区临时团支部的一员。作为武汉人,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我要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好心态,保持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作为共青团团员,通过这次疫情的爆发与国家防疫措施,我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道德修养,增强爱国意识、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牢记青年使命;作为团支部宣传委员,我更要尽职尽责,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临时团支部组织的各项线上活动,踊跃帮助重点防疫地区的同学们,及时为各项活动做宣传工作。”


三、经历与感悟,让团支部更温暖

  临时团支部的绝大多数同学都身处重点防疫区,彼此之间有不少相似的经历和相同的感悟,使团支部更有温度。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团支部的团员们在兴奋和感动之后,一起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的讲话。2019级公共管理类专业的罗逸凡说:“一天天计算着待在家的日子,虽然很乏味,但是看着逐渐降至个位数的确诊病例数,我心里却是感到满心欢喜。在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和所以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总算把这次疫情控制。3月11日,就在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抵达武汉的消息传来,我相信所有遭到疫情困扰的人们都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战胜这次疫情的信心”。

  团支部内,有的团员同时具有党员身份。这无疑是一次党建带团建,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契机。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刘德茂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作为湖北籍的党员、临时团支部的成立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学院和团组织对学生的关注与关怀。身处湖北,所见所闻让我深刻体会到这场“战疫”的艰难与危险,也更让我感受到临时团支部的温度。在困难面前,我们必须同心协力,配合组织和国家的要求和号召,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华夏齐心战新冠,千灯共燃曜荆楚。这个不平静的寒假对湖北团员青年尤其特殊,临时团支部的建立必将凝心聚力,战“疫”必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