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我的求职故事 | 踌躇满志,踔厉奋发——央企类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习《“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研讨会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生开学各项工作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

金桂飘香才子到,又是一年迎新时


今年,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197位本科生新生,为周到全面地迎接公管新力量,做好2022年迎新工作,公共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抓细抓实迎新工作筹划,多措并举,只为完成这场“心”与“新”的双向奔赴!

安全第一 关怀为主

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关怀为主”的原则,对2022级本科197人和研究生128人,共325名新生主动开展迎新服务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新生入学工作计划,同时全面精准掌握每一位新生的健康状况和拟出行计划,以“院系-年级-班级-班小组”为主线,充分发挥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作用,切实掌握每一名学生信息,确保新生能够安全、按时、有序到校。同时,学院还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年级和班级线上沟通群等持续推送校院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与入学指南,切实解决学生返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精心准备 翘首以盼

8月28日上午,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有幸刚好遇见你——2022级新生见面会”,全体2022级新生连线参与。在新生第一次线上年级会议上,首先,辅导员详细解读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须知,并重点强调了新生返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安全要求等相关注意事项。其次,辅导员老师从百廿校史讲到校园生活,从理想信念到专业导学,为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爱国荣校荣院意识,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提升新生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此外,辅导员还就同学们线上报到、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办理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见面会截图)


高效服务 志愿先行

为了即将到来的2022级新生报到顺利完成,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志愿迎新,明确迎新相关事宜,为22级新生的顺利入学做好充分准备。在筹备初始阶段,新生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会就迎新工作进行讨论,在迎新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方式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

同时,学生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志工部直播活动,介绍院系和各专业基本情况,为22级新同学答疑解惑。

积极宣传 用心赢新

报到前夕,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各个学生社团和学生自组织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部门活动,为2022级新生答疑解惑。一方面帮助新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学生组织和各社团,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公管院学生社团的积极风貌,激发了新生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

在优秀学长学姐的引导和帮助下,22级新生对学院的学生活动和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制定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理清所学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组织,平衡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新生班干部竞选过程中,涌现出了大量个性鲜明、各有所长的22级萌新。

每一次遇见,都是一个全新故事的开启。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新生开学各项工作,为新生提供安全、健康、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们跨越山川湖海,相聚西大公管,属于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属于我们的征程,才刚刚起航,长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