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关于 2023 年加拿大 Mitacs 本科生实 习合作奖学金项目拟推荐学生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生开学各项工作

关闭

我的求职故事 | 踌躇满志,踔厉奋发——央企类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青春正当时,心怀青云志

求职之路固然艰辛

坚定自我,勇毅笃行

方能一览辽阔前景


求职人物说



  周汉唐,2018级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获得西北大学王耀东奖学金。先后在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分公司实习,现就职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分公司。


01

个人求职经历

   在求职的路上,我首先考虑的是就业城市,选择去其他城市打拼和回家乡工作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线。由于对家乡的归属感,所以我选择回家乡工作。之后便开始着手就职企业的选择。深入了解以后,发现自己更喜欢央企的氛围,于是选择了更具科技感的移动通信集团。有了目标之后我便在大三暑假参加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分公司的暑期实习,并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之后通过网申和考试便进入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分公司。

——周汉唐


02

求职经验分享

  1. 我希望大家珍惜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提前规划。无论是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大部分员工都是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入职,或许这可以代表公司选择员工的一种倾向。

  2. 大家应尽早选定自己心仪的企业,不要等到即将面临就业的时候才准备。考研的同学往往需要提前准备,其实就业也是一样,如果可以尽早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就会有更多时间寻找相关的实习机会、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尤其是在大家都摇摆不定的时候,目标清晰的人会更容易获取实习机会甚至工作机会。

——周汉唐


03

个人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应有短期与长期之分,短期规划三至五年以内达成,长期规划五至十年达成。短期计划里,最首要的是顺利度过自己的实习期并且完成定岗。因为进入移动公司以后有一年的轮岗实习期,需要去各个部门实习,熟悉公司的基本架构和业务,一年后才确定正式的部门与岗位。长期计划里,因为我认为如果想要在一个行业有所发展,至少要在该行业深耕十年,所以我未来会以学习为主,绩效和岗位晋升位于其次。

——周汉唐


04

职业选择建议

  关于如何选定心仪的岗位这个问题,我有三点建议。

1.首先确定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是在都市高楼间穿梭的蓝白领还是在基层社区的服务者,其实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心理压力不用太大,因为人的目标或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而改变,所以遵从当下内心的想法就好,要相信自己有改变的能力和魄力。

2.在选定想要的生活之后就是决定要去的地区,这个主要考虑的是人的因素。工作地点的选择可能要考虑到父母、朋友、恋人等诸多因素,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自己身处异乡无依无靠,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做到快乐生活。

3.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了解各种行业与各种企业的工作氛围,根据自己的性格选择,而不是盲目入职。

——周汉唐


05

致正在奋斗的你

  可能大家纠结的点主要是在考研和工作上的选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西大学子真的都很优秀,希望大家不管选择哪条路都要自信而坚定!

——周汉唐


风好正是扬帆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

前路漫漫亦灿灿

坚韧远行终得志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