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掀起学习热潮 | 我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正学报告会 | 我院举办2022年度第5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关闭

掀起学习热潮 | 公共管理学院各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科团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各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科团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线上学习交流。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各系的线上专题学习。



(线上专题学习截图)


  人力资源管理系王淑珍、郑安云、靳连冬、刘鹏、何飞、邓武红、李莉、唐健八位老师分别从农业现代化、完善分配制度、推进乡村振兴、心理咨询本土化建设、公共安全治理、互联网医疗平台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均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深刻含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人生追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教学副院长李尧远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功能三方面对各位教师的学习提出要求。



(人力资源管理系 教工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进行交流)


  公共行政学系全体老师集体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系主任何君安主持,党支部书记郭斌、专业教师马子博作了专题汇报,外事副院长岳成浩进行点评,其他老师分别作了个人学习汇报。大家结合各自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至上、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反映了党对于相关问题认识的深化,既为这些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我们公共管理、政治学、公共经济学、高等教育学等学科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思想宝藏”。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创新课程思政的形式和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院党委书记窦争光对学习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到我们教育事业和学科发展建设,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作出更大贡献。



(公共行政学系 教工公共行政学系党支部进行交流)


  系主任吴玉锋做了以“区域差异、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共同富裕”为题的发言,通过实证分析探讨了区域差异、公共服务均等化对共同富裕的影响,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党支部书记聂建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论述。师资博士后历旦结合我国老龄化国情,做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综合连续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为题的发言。乔续科、颜羽、王凤玺、耿亚楠四位研究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最后,许琳教授作总结发言,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社会保障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并提出在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下要重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的发展。院长雷晓康根据讨论结果为大家提供了选题思路上的启发与指导。  



(社会保障学系 教工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进行交流)


  系主任王铮结合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发展实践特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文化、数据、信息、教育、科研等要素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分析,并据此组织系内老师对学科建设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特别研究选题等进行了讨论。党支部书记李姗姗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重要论述。学科带头人崔旭也就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代表学科团队衷心拥护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决议,并结合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在新时代的学科体系构建交流了心得。行政人员代表邢莉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会教师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奋斗动力,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 教工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进行交流)


  教工公共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琳以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战略为切入点,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系副主任伍勇从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国家安全和三大战略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系主任周文光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从本系工作和个人工作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未来构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教师就学术选题进行了讨论,院长雷晓康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本系研究领域的交叉点,为大家进行科研项目选题提供了指导。许振宇、梁炜、金宇寰、杨杲辉、耿鹏等教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结合自己的实际研究情况,对科学研究项目选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公共政策与管理系 教工公共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进行交流)


  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院分批次、分层次、分学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讨论交流。此次专题会议,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学习活动之一,有利于将学习内容与学科建设、科研选题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在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的基础上,使学习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发展、学院建设。后续,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我院党委将继续深化开展相关学习讨论活动,以党的建设引领学科发展,用学科融合彰显学习成效。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