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总结经验,接续奋斗 | 我院2022级本科生学生干部考核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 | 我院开展“红色阵地”党员素质能力训练营活动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必须坚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公共管理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本着“党建共赢、惠及学生”的理念,开展“红色阵地”党员素质能力训练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学生干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综合能力,为院内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培育体系保障。


2022年10月15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于西学楼1306教室开展“党员先锋赋能培养训练营”活动,我院各党支部书记同支部委员全体参与。此次培训从“熟悉党员发展流程,知晓发展党员材料,明晰审查重点,掌握审查要点”四个方面对规范党员档案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围绕档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完善党员档案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了党员档案审核要点,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交流所获所学。通过此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对党员发展材料汇编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为今后院内党建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集体讨论)


2022年11月1日和11月7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于西学楼1304教室开展“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素养提升训练营”活动,我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为进一步强化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授、分组讨论、感想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党规党章、党员发展流程等重点内容。

会上,杨嘉仪同志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人民日报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发表的社论,引领各参会成员进一步坚定自身正确的政治立场。席祎瀛同志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与党组织的构成,帮助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解,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于骐东同志和赵乐际同志领学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心得体会,帮助各位参会成员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培训感悟。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并深刻领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上行动上的充分准备。


(杨嘉仪同志发言)

(会议现场)

(集体参会)


经过此次党员素质能力训练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把牢党员发展的政治关、素质关、质量关,做好党务工作者、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努力锤炼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我院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