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 | 我院开展“红色阵地”党员素质能力训练营活动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总结经验,接续奋斗 | 我院2022级本科生学生干部考核大会圆满召开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年级及班级建设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化发展,帮助2022级本科生班干部明确职责定位、总结工作经验,营造良好学风、创建积极班风,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9日在2J301教室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学生干部考核大会。2022级辅导员王晶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类三班胡彦堃同学主持。


(集体合照)


会议第一项,2022级辅导员老师讲话。首先,王晶玉老师就两个方面对班干部们提出了要求:第一,要牢记学生身份努力学习,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班风学风的优化发展;第二,端正工作态度、承担班委责任,在工作的过程中服务他人、磨练自我。同时,王晶玉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对班委的工作成果进行客观合理的评估,共同助力形成班级发展的良性循环,并且积极配合班委的日常工作,团结一致,奋勇前行。

(王晶玉老师讲话)




会议第二项,2022级本科生班干部答辩。首先,各班班长详细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明确了班长的责任定位以及能力需求,制定了工作计划,提出了工作要求,反省了工作失误,总结了工作经验。各班班长一致认为,相关工作对其交流沟通能力、信息传达能力以及统筹协调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需要他们继往开来、笃行不殆。


(班长发言)


随后,各班团支书简单介绍了所属团支部,并对核查团档、青年大学习、团关系转接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和规划,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以及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团干部权责的深度认知。各班团支书在答辩中提到,团务工作事关重大,必须慎之又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回馈老师及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

(团支书发言)


接下来,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进行答辩。各班组织委员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内容,反省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化了对职责范围的认知。各班宣传委员在分享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果之余,侧重强调了其宣传喉舌作用,认为应充分利用其个人能力助力阳光班级建设。

(组织委员发言)


各班资助委员也介绍了近几月的工作情况,明确指出了资助委员的责任认知及使命担当。各班资助委员认为资助工作周期长、强度大,事关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需要极强的耐心及细心。 其后,由心理委员进行答辩。各班心理委员从学院工作以及班级工作两个方面对其工作内容进行简介。学院方面,各班心理委员协助我院心理协会开展了心理测评、心理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推动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班级方面,各班心理委员切实扮演好倾听者的角色,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举办手写心愿卡片等心理团体活动以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最后,生活委员、学习委员、文体委员进行答辩。各班生活委员介绍了一系列在其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例如定期查寝、核酸打卡等,并对工作方法中的缺陷进行了反省和调整。各班学习委员认为其工作侧重点在于晚自习打卡、联系任课教师等,工作职责则是帮助同学们在短期内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文体委员主要围绕院运会的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并就将来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期许,永葆高昂的工作热情,充分动员同学们参与学院内的各项文体活动。

(资助委员发言)


    班干部答辩结束后,王晶玉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了班干部和同学们之间相互理解的重要性,再一次强调了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提到唯有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发力才能推动班风、学风的良性发展以及班集体的持续进步,从而惠及每一位同学。 经过此次大会,班干部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职责定位,汲取了高效的工作方法,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更加坚定了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信念;与此同时,同学们增进了对班干部的理解与包容,对班级工作建言献策,真正成为优秀班集体的建设者。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唯有团结一心、总结经验、接续奋斗,方能使班级之舟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