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正学读书会 | 我院举办2022年第19期正学读书会 下一条:我院获批多项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战略发展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暨优秀校友座谈会
 

为庆贺西北大学120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公共管理学院与优秀院友的血肉联系,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助力学院接续发展,我院于11月15日12:30在西学楼1306会议室举办战略发展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暨优秀校友座谈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窦争光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窦争光主持会议


首先,雷晓康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的优秀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总述了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雷晓康院长指出学院与校友的良性互动丰富了西北大学绚烂且厚重的校史,促进了学校在新时代的发展。希望广大校友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诚挚邀请大家常回学院看看,会师友、叙旧情、建言献策。


20F68

雷晓康院长致辞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表达了与学生相聚的喜悦与激动、对校友们心系母校的感谢以及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梁忠民老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团队对学生们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深切赞许,同时也对诸位校友助力学院发展、群策群力献智慧、携手办校办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曹蓉老师回忆了自己在西北大学的任教经历,感叹时光飞逝,同时对校友们所获得的成就表达了自豪和骄傲,对校友们愿与母校携手推动校院发展表示感谢。高晓彩老师基于自己在公共管理学院的任教经历和工作生活提及两点感受,一是感动于学院温暖温馨的文化氛围,二是感慨于学院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独特精神品质。


梁忠民老师致辞


曹蓉老师致辞


高晓彩老师致辞


聘任仪式上,雷晓康院长为秦占欣、祁锁峰、谢国强、刘宏波、卫兵、李俊峰等六位特邀嘉宾颁发聘书,聘请其为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


4CCCE

雷晓康院长为六位特邀嘉宾颁发聘书


随后,我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代表、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秦占欣致辞。秦占欣深情地回忆了在西北大学的四年就学时光,真挚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无私哺育、学院的辛勤耕耘、老师的默默付出的无限感激,正是学院的栽培以及老师的教导帮助他形成了拼搏奋进的韧劲、坚守良知的定力,在他心中播下了名为家国情怀的种子。虽已毕业多年,但他仍对学院发展现状颇为关注,同时也为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欣喜。学院在几十年的发展中,不仅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突飞猛进,学生的学习环境以及教职工的工作环境均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他指出公管学子在“公诚勤朴”的校训以及“正学善行”的院训的润物无声的熏陶下,都拥有着兼济天下的博大情怀,并乐于且善于将此投入到工作中,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最后,秦占欣指出,被学院聘为战略发展特聘专家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身为一名院友,更身为学院的特聘专家,在切实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应当关注学院的发展现状,为学院成长建言献策,尽绵薄之力。


34B35

秦占欣致辞


我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代表、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工会主席祁锁锋在致辞中表达了重返母校与师友重聚的欣喜之情,以及对加强与学院交流的殷切期望。祁锁锋指出,公共管理专业的人才始终是国家治理以及企业发展的核心所在,公共管理专业之于国家社会民生的发展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基于以上社会现实,祁锁锋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学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洞察其中的市场化机制,从而强化学院发展的内驱动力。


2890B

祁锁锋致辞


我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代表、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表达了对见证西北大学120周年华诞的欣喜、对学院栽培的感激以及被聘为学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的荣幸。他认为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支点城市,坐落于此的西北大学也被赋予了重要使命,而每一位西大人都应勇担责任、不断奋斗。同时,他希望可以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推动学院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回馈学院的栽培。


2EEA0

谢国强致辞


我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代表、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波表示,很有幸成为西大学子,也很有幸参与校庆活动,见证学校学院的发展。刘宏波认为,我院始终站在社会发展的前沿,始终围绕着社会现实开展一系列教学活动以及研究工作。他希望能够为学院的持续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能深化与我院的合作,实现人才合作以及业务的深度融合,与学院相互成就,共创辉煌。


3F7BA

刘宏波致辞


我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代表、陕西宇鑫应急安全研究院院长卫兵表示,特邀嘉宾、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的发言使他深受启发,希望能够在校训、院训精神的指导下保持本真,在西北大学的根和魂中做实事,把论文写在陕西大地上,把资金投入到智库中,保证一系列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446B7

卫兵致辞


我院战略发展特聘专家代表、陕西盛唐对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西安唐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俊峰表示很高兴被学院聘为战略发展特聘专家,引用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报母院。


42A79

李俊峰致辞


此次会议中,我院与数位特邀嘉宾达成了共创公管未来的合作。此次聘任仪式将开启公共管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日后我院将会接续奋斗,与诸位校友一起努力,共同实现每一位西大公管人心中的宏伟蓝图。


35E83

参会嘉宾合影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