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培塑学风,赓续前行 | 走进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你最珍贵”优秀集体 下一条:正学读书会 | 我院举办2022年第19期正学读书会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在西学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窦争光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406EA

会议现场


会上,窦争光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并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他指出,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学习形式、依托多种宣传平台,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学深入。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服务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要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5AA4

窦争光同志讲话


接下来,韩杰同志领学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重要文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吹响了奋斗新征程的集结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指明了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是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进行着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面临的各项考验将长期存在。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在视听学习环节,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解读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司林波教授代表公共行政学系进行了学科团队的学习情况汇报。他从专业角度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高频热词进行了解读,涉及教育、政治、经济等多个层面,既有团队的学习心得,也有专业体会,并把党的二十大学习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为后续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项目申报等提供了路径和启发。


1588D

司林波教授发言


最后,窦争光同志作学习总结。他指出,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院组织了形式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覆盖面涉及各系、党支部、学科团队等所有师生,效果良好。下一步,结合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我们要从三点着手,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一是把握核心要义要“系统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阅读原文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贯穿育人实践要“全面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这些内容与我院的专业课堂教学都有很多很好的结合点,广大教师要先学一步,深刻理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教学实践的全过程,发挥课程思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三是结合学科发展要“深入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紧密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要抓住时机,突出快、新、特,发挥我院的学科优势和团队优势,在项目申报、理论阐释、科研选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