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 | 我院顺利举办“摸鱼学导论——不想拖延?从放弃时间管理开始”专题心理讲座 下一条:公管学子谈学风 |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评比大赛优秀活动展播

关闭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十一月党日活动展示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

凝聚力量 团结奋进

本科生公共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上午,本科生公共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苏林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

在苏林同志的领学下,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力量,为推动我国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线上会议)

(苏林发言)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支部微党课青年说”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杨嘉仪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杨嘉仪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选举结果、大会报告关于人才创新等部分内容、大会召开的意义。接着,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杨嘉仪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外,霍丽丽同志以“在人才落户新政背景下寻找青年一代的社会角色定位”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杨嘉仪发言)

会后,杨嘉仪同志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继续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互学,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和感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提高共同认识,明确前进方向,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本科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本科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琬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社会保障学系开展活动)

首先,尉佳艺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主要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尉佳艺发言)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贯用、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个人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深悟透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8日至21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学深悟透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韩晓丽同志、组织委员毛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四十余人参加。

(线下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韩晓丽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学深悟透报告中的关键词。韩晓丽同志带支部同志一起学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科学认识和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丰富内涵。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人类美好未来而奋斗的担当。

(韩晓丽发言)

随后,青年委员兰可文同志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为题,指出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常备不懈的重要性,并在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探索中总结出六个重要经验。

接着,在支部书记韩晓丽同志和组织委员毛娅同志的主持下,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于腾讯会议线上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线上观看)

在本次学习二十大的系列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开展心得交流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并相互交流心得。支部书记总结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的带领,让我们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美好土地,更应该发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服从党的领导,脚踏实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今天我们因国家的强盛而骄傲,明天国家也能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多了一抹色彩。“志不立,则天下无可成之事”,每一个致力于实现梦想的新时代“筑梦人”都要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奋进而不守旧,踏实而不激进。

(相互交流心得)


踔厉奋进 不忘初心

研究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彭丹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线上会议)

首先,彭丹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从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如何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什么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怎样理解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如何理解加快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等六个方面结合社会保障专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彭丹阳发言)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心得交流。支部积极分子李萌认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入党积极分子郑冰茹结合专业发表自身看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过程中要注重安全规范,全方位提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质量要求,在制度建设中对关于老年人、妇女儿童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福利制度安排要更加重视;要继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并积极推动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博士生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关于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线上集体学习、讨论会。

(开展集体学习会议)

首先,支部积极分子王伟伟从公共文化服务的视角出发,分享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随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余澍以“新时代、新征程中社会保障制度的历史使命”为题,提出在中国式现代化以往的实践中,中国社会保障制度不断调整与改革,以适应并促进中国现代化,体现了社会保障制度以其生产方式、价值理念、制度文化不断适应现代化进程,解决现代化引致的社会问题,满足当代中国人民现代化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作用。

(分享自己理解)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裴索亚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质上是一种依靠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现代化,这既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人与自然关系的本质要求,又体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绿色转型。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宋兆祥表示,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途的新征程,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内容,更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强劲引擎。

(发表学习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的宏伟目标,让我们每一位博士生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把论文书写在中华大地上。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勉励,让我们青年学子满怀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脚踏实地,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