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 公管学子声入人心——我说专业给党听 下一条:正学读书会 | 我院举办2022年第25期正学读书会

关闭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 公管学子声入人心——我说专业给党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院研究生会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组织带领全院研究生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砥砺前行、笃行致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所见观看大会盛况,感受思想伟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各部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至24日,研会各部门组织部门成员线下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深切感受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与此同时,线上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月28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复兴有我展新篇”为主题开展了线上集体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深刻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旨在引导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系统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智慧养分,脚踏实地、敢于担责、认真履职,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线上会议截图)



(学生线上学习)


所闻聆听红声宣讲,砥砺前进初心

11月15日至23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邀请我院“红声”宣讲团为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引领各部门成员深入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

此次“红声”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团成员程冠斌、郝康傲、谷怀涛、赵振铎、顾东明、颜羽、李萍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青年力量青年担当、碳中和、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等主题以“小切口讲述大问题”,同研会工作人员进行分享交流,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发展趋势,以及党在新时代带领人民夺取新胜利的大政方针,深刻认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全面发展,科学成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团成员分享)


所思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探讨

11月21日至25日,我院研究生会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享交流会。

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所学,从行政管理、档案学科、心理学等不同学科以及生态文明、文化建设、法治建设等不同领域带领同学们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细梳理论脉络,深入领会了报告精神,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不同层面的内容。活动结束后,各班级成员聚焦主责主业,从自身学科视角分享交流了自身的学习感悟。在系列活动中,各班级成员通过学生代表的精彩讲述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旨内容及核心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今后同学们将不断增长知识本领,勇于突破创新,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勇担时代之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学院各专业学生进行分享)


所感坚定个人信念,不负时代重托

在系列学习活动中,我院师生展开热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务实的担当作为、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01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擎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辅导员 苏林

02认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发展中国建设,我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在于党,党统筹全局、协调四方,我们要继续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坚持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特征;同时也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继续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与持久战。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对于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向创新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促进我国共同富裕社会的实现。作为正当时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增长才能、增强自身硬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会组织部 潘瑞玲

03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两个结合”,即第一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是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调并坚持的,是中国百年历史中一条最宝贵的经验,也是党的事业不断成功的法宝;第二,是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也曾出现过脱离实际的情况,导致我们的事业遭受严重的挫折,但好在我们即使纠正,并在之后的道路中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理念。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将这些思想始终贯彻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应始终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从实际出发,从实践中获得真知。

——研究生会学术部 梁竞文

04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充分学习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精神,以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勇毅前行,审慎前行。

——研究生会实践部 王淳

未来,我院研究生会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广泛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