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下一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师资博士后招收简章

关闭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学术交流与沟通,激发青年学生对公共管理、图书情报、应用心理等学科的科研兴趣,增进优秀大学生对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来院学习深造,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将于2022年6月18-19日举办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学子积极报名参加。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1912年始称西北大学。1923年改为国立西北大学。1937年与西迁来陕的国立北平大学、北平师范大学、北洋工学院和北平研究院等组成国立西安临时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西北联合大学,1939年复称国立西北大学。新中国成立后为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1950年复名西北大学。1958年改隶陕西省主管。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7月,其公共管理类专业的教学与研究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是全国最早涉及此领域的院校之一。学院成立以来,秉承西北大学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公共服务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寻找研究中国西部地区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突破点,进行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的教学实践和研究探索,形成了以公共行政学、社会保障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公共信息资源管理为核心的五个学科方向。2020年,在学院基础上又成立了应急管理学院。目前,学院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综合优势突出,为构筑西部公共管理和应急管理高级人才教育培养平台奠定了深厚的学科基础。学院设有5个系7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个省级一流专业;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心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MPA)和图书情报硕士(MLIS)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成为百廿年西大最具发展潜力和增长点的学院之一。


二、夏令营活动介绍


1.营员选拔:本届夏令营面向全国选拔50人左右,招收专业包括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应急管理、图书馆学、档案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2.活动形式与内容:本届夏令营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夏令营期间将开展包括学院及专业介绍讲座、名师专题讲座、主题讨论、论文汇报、师生座谈交流会、研究项目设计等活动。

3.优秀营员及优惠政策:夏令营组委会将综合评估申请者申请材料及入营期间参与各项活动的综合表现,最终确定优秀营员若干名。优秀营员如获得本科院校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要求,在9月份的推荐免试报名第一志愿填报我院者,可免材料审查直接录取。


三、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三年级本科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接受学生跨学科申请。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系)前20%之内;或虽然成绩不在前20%以内,但在科研、实践或竞赛方面特别优异者亦可申请,如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撰写出具有重要价值(受到相关部门批示)的研究报告,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性学术活动且获奖。

4.英语水平良好,获得CET4(500分)或CET6(425分)或更高水平的证书。

5.对申请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具备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申请材料


  本届夏令营采用无纸化申请审核方式,无需寄送纸质材料。申请者请务必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并确保提交的材料和信息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当即取消入营资格,并在学院网站通报。

1.《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下载填写,由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证明,邮件上传扫描件)。

2.学术简历1份,其中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课程修习、学术经历、学术成果、所获荣誉、社会实践、未来学习研究计划等(邮件上传电子版)。

3.专家推荐信2封,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教授)签字(附件2下载填写,邮件上传扫描件)。

4.围绕公共管理、图书情报、心理学及相关学科范围内的任一主题,提交1篇学术论文并准备15分钟的学术交流发言(论文在开营时提交即可,论文须符合社会科学研究规范)。

5.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第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及排名(由教务部门盖章证明,邮件上传扫描件)。

6.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单,如CET/TOEFL/IELTS/GRE/GMAT等成绩单(邮件上传扫描件)。

7.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需提交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电子版或扫描件,项目成果需提交立项书或结项书扫描件,获奖或资格证书需提交证书扫描件(邮件上传电子版或扫描件,已录用但未见刊的科研成果需提交录用通知扫描件,外文科研成果需提交检索证明或检索号)。


五、申请方式


  请将下载并填写好的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专家推荐信(附件2)、学术简历、参营论文、成绩单及排名(带教务公章的扫描件)、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等于6月10日24点前发送到电子邮箱:xingli516@126.com(邢莉老师),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姓名+所在学校+西大公管院夏令营申请+申请专业名称”。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


六、审核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选拔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入选学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https://spa.nwu.edu.cn/)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未接到入选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营候选人需在通知规定时间前回复邮件确认参营,逾期未回复邮件者视为放弃参营资格,缺额将从候补名单中依次替补。


七、其他事宜说明


1.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及不确定性,本届夏令营具体时间、举办形式和活动安排可能会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具体情况作出调整,调整信息请关注学院网站(http://pms.nwu.edu.cn/)。

2.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线上夏令营原则上只提供和夏令营活动相关的补助。

3.参营人员若被西北大学正式录取为我院2023级免试推荐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我院给予其以下待遇:

(1)优先选择导师,在2022年9月免推工作结束后,就可以加入到导师的工作团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研究生第一学年给予西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0000元)。

(3)研究生三年期间每年享受西北大学研究生助学金6000元。

(4)研究生三年学习期间,在享受上述待遇的同时,可参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研究生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

(5)在研究生第3学期时优先选送至校外学术实习基地实习。

(6)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硕博连读。

4.对于特别优秀的应届本科免试推荐学术研究生,学院提供笔记本电脑一台,供其三年研究生期间免费使用。


八、联系方式


  关于本届夏令营活动,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秘书办邢莉老师进行咨询,联系地址及方式如下: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公共管理学院秘书办

  邮编:710127

  联系人:邢老师

  联系电话:029-88308240

  Email: xingli516@126.com


附件1: 附件一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 附件二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docx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