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 正文

上一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会议预告 | 走进世界一流大学公共管理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

关闭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师资博士后招收简章
 

学校和学院简介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1912年始称西北大学。1923年改为国立西北大学。1937年与西迁来陕的国立北平大学、北平师范大学、北洋工学院和北平研究院等组成国立西安临时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西北联合大学,1939年复称国立西北大学。新中国成立后为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1950年复名西北大学。1958年改隶陕西省主管。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7月,其公共管理类专业的教学与研究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是全国最早涉及此领域的院校之一。学院成立以来,秉承西北大学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公共服务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寻找研究中国西部地区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突破点,进行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的教学实践和研究探索,形成了以公共行政学、社会保障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公共信息资源管理为核心的五个学科方向。2020年,在学院基础上又成立了应急管理学院。目前,学院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综合优势突出,为构筑西部公共管理和应急管理高级人才教育培养平台奠定了深厚的学科基础。学院设有5个系7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个省级一流专业;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心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MPA)和图书情报硕士(MLIS)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成为百廿年西大最具发展潜力和增长点的学院之一。

       学院入选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合作单位、中国老龄协会全国老龄科研基地;陕西省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团队入选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健康养老与民生治理研究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陕西省应急管理研究院和陕西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挂靠学院。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社科重大项目以及国家发改委、民政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统计局、医保局等国家部委项目和陕西省厅局、地市委托项目二百余项,为学院博士后培养提供了坚实的科研基地和充实的科研经费。


师资博士后招收方向


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政策、应急管理、社会治理、行为公共管理、大数据与公共治理等。


博士后待遇


师资博士后待遇按照《西北大学博士后振兴计划》相关规定执行。


1.师资博士后基础年薪12万,奖励年薪一档18万、二档13万、三档8万、四档3万;

2.奖励年薪达到三档者可申请副教授资格评审,奖励年薪达到一、二档者可申请教授资格评审;

3.学校提供住房补贴;

4.学校解决子女入学(托)问题;

5.享受学校年度教职工体检等;

6.考核达到优秀者出站可选聘为学院教师;

7.学院提供办公科研用房;

8.享受学院科研奖励;

9.入选“博新计划”等国家和地方项目者,另有国家或地方提供的工作经费。


进站条件


进站人员需满足《西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进站条件。按照程序向我院申请进站,原则上优先考虑师资博士后。


1.申请者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两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具有与招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与科研成果;

3.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

4.能够专职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填写《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并将代表性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发送到ggxyky2011@163.com,邮件主题和代表作压缩文件同时命名为“本人姓名+博士后应聘+合作导师”。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联系人:张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097。


我院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优秀博士!

欢迎加盟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