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走进实践现场,活用理论知识,感受档案魅力,促进交流合作 下一条:2016级图书馆学专业在陕西省图书馆实习

关闭

2016级档案学学专业在市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实习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档案学专业的实习从2019年2月25日开始,总计五周时间。按照档案工作规律和流程,一般第一季度是各大单位进行上一年度档案归档的集中时段,因此也是同学们学习和实践档案核心工作的良好时机。按照往年惯例,档案学同学在这期间进驻各大实习单位,全方位参与包括归档在内的各类档案工作业务,既能够为实习单位缓解工作压力,增加有生力量,更能够让同学们全方位近距离接触一线档案工作,从而带来双赢的效果。

此次档案学专业的实习单位类型多样,既包括大型档案馆,也包括政府机关,还包括企业单位,这是由档案工作的性质决定的,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不同类型机构都需要档案工作。多样化的实习单位安排可以让同学们理解和比较不同类型机构的档案工作差异。

本年度的实习单位包括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西安高新区管理委档案管理中心、金泰房地产公司档案室、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档案室、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工程公司档案室、中船重工档案馆、陕西省档案馆以及校内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资料室、教务办、学工办、MPA中心等单位及部门。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实习前期适逢包括公共管理学院在内的院系进驻新办公楼,在搬迁的过程中,校内实习同学积极参与。尤其在对于相关资料、档案、文献的整理搬迁和归置过程中,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是同学们实习风貌的一个缩影。实习同学们在各个实习单位的表现得到大家一致的肯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