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天下苍生,社保为重——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社会保障局毕业实习 下一条:我院参加“2018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暨公共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

校内实习新闻稿
 

2019年5月6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以及管理科学专业的24名同学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校内实习工作。如今,实习期已然过半,经历了前期的适应阶段,实习的同学能够很好的在各自实习岗位上学习工作,在丰富自己的同时,协助校内各部门老师完成日常工作。

朱亚红同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实习)表示,日常的实习工作主要是协助老师完成工作,比如协助杨嘉仪老师完成公管正学杯知识竞赛,帮助苏林老师制作暑期家访路线,还有盖章,取送文件等。感触比较深的是忙起来是真的忙,加班中午都不带休息的,不忙的话也是可以悠哉游哉。其实这种节奏感很好,不会觉得无所事事,也不会觉得忙的天昏地暗。

江泫静同学(MPA处实习)表示,在MPA的主要实习工作包括研究生论文上交、毕业答辩、开题报告答辩、毕业生一系列学籍资料收集整理以及新一届研究生录取接洽,作为一名教学秘书学到了很多秘书学以及公文写作的知识。

王丝雨同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实习)表示,实习日常经常会写一些文书、材料报告,偶尔也会协助开展各项会议。第一遍做的时候总是错误很多,第二遍会有明显进步,第三遍会做得不错。在实习期间,明显感觉到学校里老师都很亲切,在学到知识和经验的同时,内心还有着很深的感激之情,感觉实习工作处处皆学问。

王泽宇同学(校教务处教务科实习)表示,非常享受在西北大学教务处教务科实习的每一天,教务部门作为学校的管理中枢,每天来往各种各样人、事、物及信息,在这样一个中枢部门实习对于个人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有着极大的锻炼。如何在工作中不断消解矛盾创造价值,如何缓冲各种礼仪冲突,如何接待处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物,既有挑战,更有收获。对于我而言,这里的工作充实、有趣且充满挑战,在与上级的沟通中建立互信关系,得到认可并逐渐深化对于自我的认识,为我今后的生活学习储藏了一大笔宝贵的财富!其他同学表示,大学三年所学习的知识都是书本上的内容,也就是理论方面的知识,而实习活动可以引导学生们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认识自己的不足,总结相关的经验,达到学以致用。实习活动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前适应社会生活,对自身定位有一个更为客观准确的认知,在正式步入工作岗位之前了解工作的内容,工作的相关性质,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累更多的经验,提高自己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

总之,实习阶段到现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知之不如行之,作为当代大学生,时刻为肩负时代重任而不懈努力是我们应有的追求。实习活动作为一项理论联系实际的切实课程,所有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均受益匪浅,用实际行动为自身价值证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