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陕西省人社厅实习工作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实习新闻稿(人社局直属科室纪实篇)

关闭

实习新闻稿(长安区政府社保中心--感想篇)
 

2019年5月6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20名同学共同前往长安区政府进行实习工作。经过长安区政府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分配9名同学前往绿园长安区社保中心实习工作。

如今实习已经接近尾声,同学们在经历前期适应阶段后都已经能够较好的在各自实习岗位上学习工作,积极配合自己所在科室的实习,能够良好的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并将自己的所学知识与实习相结合,都有很大的收获与成长。

李鹏飞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政府机关部门进行实习,他很幸运地被分配到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科室开展实习工作,这次难得的机会让他自己对于书本上学术性的知识理解的更加通透,知道了具体的操作流程以及长安区的人们是如何参保退保的,面对群众来访他也知道了很多最新的有关政策,他认为这次实习工作使他收获满满。

赵正轩同学表示在长安区政府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的实习快要结束,在这期间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两个月中,赵正轩同学先后去了几个不同科室实习,学到的东西不尽相同,了解了社会保险的实际操作方面,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社会保险的意义,体验了农村养老、工商失业保险的部分操作,更体验到了事业单位的运行过程,总之这次实习经历非常有意义。

王钧萌同学表示,实习在办公室日常接电话、整理发票,偶尔也会协助老师整理材料。感觉处处皆学问。适应阶段总是感觉很迷茫,不知工作从何下手,但是经过老师教导与指引慢慢对工作熟悉起来。在办公室里实习,办公室老师都很亲切,在对工作的愈来愈掌握的同时也感激老师们的关怀。也能让她对社保中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另外感慨至深的是办公室老师为来办公室办事的人们服务的热情和耐心,让她受益匪浅。

史荣荣同学表示,实习的过程中,不仅仅需要部分专业知识作为基础,也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此外,她对朝九晚五的公务员生活有了更多认识,更明白了自己之后工作方式的选择。

霍玉荣同学表示,对于实习的常态化工作,不仅要有耐心更要有细心。核对数据是一个重要的核查工作并且需要很细致,对于电脑上的数据可以通过excel查询功能查询,但是由于各单位的打印与排版有差别导致纸质材料上的数据是混乱的,甚至有的打印是模糊的,所以核对的时候的一个分心就可能导致一个数字的错误,而对于社保工作哪怕是一毛一分也不能有差别,所以这段实习让她更加细心且更加有责任感。

姜志伟同学表示,在社保中心实习的这段时间,从与各个其他单位社保负责人的沟通工作到数据核对,感悟主要有两点:一是在工作中注重言辞措辞的重要性,二是发挥个人能动性至关重要。第二点感悟至深,在核对数据工作中由于核对的是两个系统上的数据,在工作之初只是按部就班的一个数据一个数据核对没有思考,经过一段时间的核对后发先这个工作可以通过excel

编程完成,这极大的提升了他的工作效率。这次实习不仅让他对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而且对他一直注重效率的思维又有了新的提升。

学校学习是理论,实习工作是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菜能真正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实习阶段到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对实践操作的能力有了极大的提示,对社会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同学们自己也有了进一步的自我了解。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忘使命,新时代下,时刻为肩负时代重任而不懈努力是他们应有的追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