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校内实习新闻稿(二) 下一条:陕西省人社厅实习工作座谈会举行

关闭

社保局实习新闻稿(二)
 

2019年5月6日上午9点,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8位同学抵达陕西省社会保障局迎来了本学期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实习已经接近尾声。这次的实习活动不仅是我们大学生活中弥足珍贵的经历,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精彩而完美的回忆。在这段实习期中有喜有忧;喜的是在和各部门科室的工作相处中,从学生慢慢转变为一个社会人,自身实践经验、工作潜力得到提高;忧的是通过实习能够很明显地发现自身依然存在许多的不足。

在这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大家逐渐从初来实习时的紧张与陌生到后来的熟悉与不舍,在充实的实习过程中大家都收获满满。

余莎同学的主要工作有两部分内容,一是负责陕西社会保险杂志的初步校对(看其中是否有错别字或者不通语句,进行初步排版);二是负责查看陕西省社会保障局官网及各市处的网站更新情况,并电话联络监督整改。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却极其考验耐心,任何一处都不可以马虎。

顾东明同学的实习工作主要是机关采购、后勤服务保障、公车派遣、固定资产统计报账。为社保局所有员工提供优质的后机关采购、后勤服务保障、公车派遣、固定资产统计报账。他认为,实习之中多方面学习办公室文化有利于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

王孟豪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配合完成城居保处日常的职能工作,负责对每日社保数据的比对,参与会议的准备工作,文件的收发传阅。在实习的过程中,他熟悉了城居保工作的相关流程、对行政系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张冰雪同学在人事科档案室实习,负责对2018年新招录的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人员档案的整理、管理、鉴定,以及对各类入团、入党材料,职级晋升材料散材料的整理。此外,还参加2019年公务员面试资格复审的人相关工作,例如引导入场、通过学信网对考生的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进行审核等。

两个月里,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习找出了自身与社会的差距,为即将真正踏入社会,正式工作做好了充足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实习能够更好的学习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巩固所学理论,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从实习中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