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下一条:社保局实习新闻稿(二)

关闭

校内实习新闻稿(二)
 

为了打造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兼顾公共管理领域专业知识和公共管理领域所需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第二批实习同学在各自实习岗位上已经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校内实习点各专业同学感触尤深,恰恰是因为实习期间仍身处大学校园,在最初的适应期之后自己身份认同上的转变就格外清晰明确,也更加能够感受到实习工作与校园生活不一样的精彩。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完成自己与社会的初步衔接,这对于身处大学三年级的同学们来说,不可或缺。

张雨晨同学表示,实习有利于大学生认识自己、提高自己,有利于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有利于培养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讲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国社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阶段,为我们当代青年展现自身才华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也向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丰富自身内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坚持实践出真知的原则,将自身所学融入社会实践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只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是我们努力承担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责任与使命的一个实践机会。

庞富严同学表示,在党校办的两个月实习中,我感到我的学习能力有所提升。一开始,我对党校办的各种工作十分陌生,上手时总遇到各种问题,但现在想来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认识到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各种各样,并不是每一种情况都能把握。在这个时候要想把工作做好一定要有良好的学习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从而掌握相应技术,来解决工来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这样的学习能力,一方面来自向老师们的学习,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学习。另一方面就是自学的能力,在没有另人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也能通过努力,寻找相关途径来解决问题。

乔巾惠同学表示,在ERP实验室的实习生活虽然忙碌但十分充实。我在这里跟着研究生学长学习了脑电实验的基本操作流程,从接待被试、为被试洗头,再到佩戴电极帽和注射电极膏,如今的我已经能够独立完成一次完整的ERP实验了。尽管实验室相对简陋,但作为一名主试助手,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是做科研的严谨和细致,哪怕是洗头环节都绝对不能马虎,一丝疏忽就可能造成一次长达三个小时的实验完全失败。因此我也非常感激学长对我的耐心指导。

而在实习期间,我也有过一次短暂的“出差”经历,跟随研究团队前往宝鸡市进行调研和实验。而这一次的被试大多文化水平较低,因此在实验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我们最终都凭借着耐心和沟通技巧获取了许多样本数据。烈日下的访谈以及和村民们的交流也丰富了我的见识,使我对于农村地区的贫困现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尽管有些辛苦,但委实获益匪浅。

两个月的实习快要结束了,实习期间的耳濡目染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日后成为一名研究人员的信念,非常感谢王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与照顾,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者。

实习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及个体责任感,是未来工作发展中的坚实基础。就业实习不仅仅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打造实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径之一。相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实习结束之后,都会对自己的发展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在不久将来能够以更契合社会的姿态面对各自的生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