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2018级管理科学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下一条:校内实习新闻稿(二)

关闭

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2020年1月6日星期一晚上20:00,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图书学专业2019-2020学年的寒假实践周活动在西北大学1109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图书学专业的十几名同学,在班主任封超老师和主讲人唐帆前辈的组织下,认真听讲了关于大学生公务员上岸的经历分享讲座。

1月6日晚上20:00,同学们来到了西北大学1109教室,开始准备倾听讲座。此次讲座唐帆前辈主要从自身的经历、如何备考公务员、公务员的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首先,唐帆前辈介绍了他自己当初的一系列经历,唐帆前辈说自己考研时先后两次在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面试中失利,最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读研,然后自考公务员上岸。唐帆前辈鼓励我们不要否决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做事要有恒心,要对自己狠得下心。近年来,考研人数不断增加,不论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抑或是就业,我们都必须付出努力才能达成自己的期望。

其次,唐帆前辈给我们说了关于公务员考试的一些情况及如何备考。他给我们说了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以及定向选调生的一些情况。另外他还给我们分享说到公务考试其实本质就是考智商和情商,在面试中要会说话,唐帆前辈幽默地自嘲了自己的普通话虽然不好但是通过了面试,他告诉我们面试时重要的其实是你说话的内容。通过唐帆前辈的介绍,我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多的了解。

最后,唐帆前辈给我们分享了考上公务员,开始工作后的内心感受以及一些建议。他说公务员其实并不是大家想的“朝九晚五”,真实情况是他们也要加班,他说公务员也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光鲜,公务员也就是一个服务工作。他说在基层去走访感觉是心灵和躯体都在路上。当今社会许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公务员,认为公务员工作的体面,而且是“铁饭碗”,但其实公务员可能也并非大家普遍观念所以为的那样。

公务员虽然也是未来我们人生可选择的方向之一,但我们的人生也还有其他很多的选择,当今社会竞争虽然越来越激烈,但是只有我们有恒心,敢于拼搏,人生的天地总是宽广的。本次实践活动内容新颖同时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际,为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提供一定的启发,使同学们在对未来方向选择下考虑更加全面。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