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2018级档案学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下一条: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关闭

2018级管理科学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为进一步感悟陕西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学习管理科学相关知识,1月7日上午,18级管理科学班在班主任闫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7时30分,全班人员在东停车场集合,乘校车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9点钟开始参观博物馆。首先,全班分成两个小组,各个小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第一、第二、第三展馆。讲解员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讲解了各个时期朝代出土的文物。其中,讲解员着重讲解了秦兵马俑、彩陶器皿、宗教文物、唐墓壁画等代表文物。无不堪称陕西悠久历史和文化的象征。其次,讲解员重点带领小组成员参观了第四展馆何家村出土的遗宝。

这次我们参观的时候不仅了解到了文物中厚重的历史:从史前文明到明清珍品;藏在文物中的古人的智慧:燃烧时不会香料不管怎么晃都不会倒出来的香囊。每次逛博物馆其实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一次讲解员和我们说了武惠妃石椁最终得以在陕历博展出的经历,虽然被盗墓贼运往国外但最终通过法律途径追回,给后面的流落国外的文物追回带来了帮助。文物不仅有着历史,它的来历也都很传奇,像何家村遗宝,谁能想到三个不大的罐子里近装了那么多精品的文物,而它的主人是谁仍然是个谜,追溯它们的历史很有意思。每个博物馆都有着自己的地方特色,这次的陕历博之旅也加深了我们对陕西地区历史的了解,和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实践活动最后,10时30分,全班人员乘坐校车返回校园,结束了此次的教学实践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