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实践周总结 下一条:西安博物院与陕西自然博物馆之旅

关闭

2016级管理科学实践周总结
 

2018年1月9日上午10时至12时在1409教室,我班在许振宇老师的带领下以讲座交流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实践周教学活动。

这一次讲座交流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工作、考研和保研;论文写作;学科学习

关于工作、考研和保研,老师首先介绍了院里的保研政策:保研政策每年都在动态调整,但每年保研的政策变动不会太大,即动态调整和宏观稳定的统一。老师介绍了保研的流程,阐述了在暑期夏令营中老师面试时对学生所提的问题是递进式的,而非并列式的。而后,老师告诉我们找工作不是短时间内将自己的外观打扮好、简历介绍准备好就能成功的,还应该注重平时的积累。最后,老师让研一的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弥足珍贵的考研经验。

关于论文写作,老师认为最重要的是好的选题。问题选择的不好,努力就会白费;即使好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也有其学术意义。选题要依据问题导向,善于观察,于现实问题选择课题。每次学年论文的选题不应该选择不同且浅显的课题,而应就一个问题加大难度,才能有所进步。

关于学科的学习,老师告诉我们应该学好每一门课程,对某些课程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原因在于眼光不够长远。在学习一门课程时,不仅仅要注重具体知识点的学习,而且要对于课程的脉络和框架有所了解,注重每个知识点的现实意义和运用范围,锻炼自己的思维,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运用学过的知识。

这次讲座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阐明了工作、考研和保研;论文写作;学科学习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