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2016级管理科学实践周总结 下一条: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活动总结

关闭

西安博物院与陕西自然博物馆之旅
 

2018年1月9日,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参观了西安博物院和陕西自然博物馆。

西安博物院是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座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博物馆。2007年对外开放。以展示的珍贵文物,唐代千年古塔、悠扬的雁塔晨钟、秀丽的园林景观而闻名。西安博物院以著名唐代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雁塔为中心,整体按文物鉴赏、旅游观光、综合服务三大功能区设计,形成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公园为一体的历史文化休闲场所。西安博物院标志以西安博物院的中心建筑小雁塔为设计元素,小雁塔是西安博物院收藏的最大文物,同时也体现了西安的古都风貌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强调了西安博物院作为西安文化主要展示窗口的重要地位。西安博物院标志的设计选取了小雁塔的侧面仰视角度,给人一种雄浑大气之感,更彰显了西安的悠远历史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使人仿佛又体验到了那昔日的盛世雄风。西安博物院标志采用点线面结合的现代图形表现手法,让古塔焕发出新气象,更具时代特色;也寓意西安博物院与时俱进,肩负着文化传承与传播的使命。西安博物院标志采用灰色与橙黄颜色结合,象征着光阴的交替,历史的变迁,文明的延续相传。

这次因为时间问题,博物院未对外开放,很可惜大家只在外围参观了一下西安博物院的建筑风貌,感受了来自西安博物院的独特的历史沉淀的气息。

然后班长带领大家来到附近的陕西自然博物馆,继续开启一段自然之旅。

陕西自然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长安南路舟形环岛之上,北望钟鼓楼,南眺终南山。场馆建筑如日似月,环境优雅、交通便捷。2008年1月5日开馆。 拥有一座自然博物馆是一座国际大都市的标志之一。由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省投资集团公司)建设和管理的陕西自然博物馆,通过开馆五年来的不断发展,默默地为西安这座城市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场馆建筑以电视塔为对称点,有科技、自然两大展馆,两展馆分别呈玻璃球和月牙形,犹如“日”和“月”,蕴含“日月同辉”。亿万年前的生物在此现身,2万余件标本在此安家。陕西自然博物馆通过近5.4亿年的标本与历史对话、与自然和科学对话,叙述人与自然的故事,为西安这座国际大都市增添了不可缺少的品位和厚重的文化底蕴。馆内有地质万象、古生物长廊、昆虫王国、神奇秦岭、生命之光、科技环廊等展厅,穹幕影院、勇敢者通道及观景平台。各展厅及馆区展示了大量远古化石,陈列着“四大国宝”及血雉、金雕、独叶草、珙桐、红豆杉等一大批珍稀动植物标本,设有“鸟语林”、大型古生物展示台、鱼池景观、仿真马门溪龙、霸王龙、百余种植物等室外景观,阐释自然现象,弘扬科学精神。展示方式力求新颖互动、追求寓教于乐、寓教于趣,是广大青少年和游客学习自然发展史,亲近自然的乐园。是孩子们的成长伙伴,青少年的启蒙老师。陕西自然博物馆已成为热爱自然、关爱自然的西安市民和省内外游客青睐的著名游览景点。

经过这次实践周的学习,大家既感受到了西安古城的历史底蕴,也了解到了更多有关自然人文的知识,收获之余,大家谈论更多的是对西安这个城市的热爱。感谢公共管理学院也感谢韩杰老师给了我们这次学习实践的机会,在余下的大学生涯中,我们也必将加倍努力,不负学校的培养与期待。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