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公管院17级总结大会 下一条: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实践周总结

关闭

实践青春暨2017-2018学年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教学实践周
 

大学生压力调试讲座|趁青春,做自己

结束了半年学习的你,收获了多少知识;初为大学生的你,又有多少困惑?成长的过程也是烦恼压力交织的过程。适当的压力也是前进的动力,可你的压力是否处在正常范围之内?你是否苦闷无法调试压力?

于2018年1月9日,张向强老师做了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帮你解决这一困扰!(张向强大佬是谁?大佬可是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场心理学注册委员会注册心理师)什么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轻?人们怎么会掉进命运中去?接下来,让我们回味这场讲座的精华吧!

讲座概要

讲座之初:张老师从时代的变化着眼,讲述了现在大学生的别样困惑。

讲座中:从社会热点出发,结合其接触过的心理咨询案例,鼓励大家认清内心的自我,明白真正的 需求。又从探测号拍摄的照片,启示同学们人类如同微尘,我们认为的大烦恼其实是微不足道的

讲座结尾:鼓励大家追寻生命张力,勇于逆流而上,从书本、人群里认识自己,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人生活出精彩!

问题互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也和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以下为问题的部分摘要)

问题一:我至今还没有恋爱,想问老师如何找到一个恋爱对象呢?

回答一:做到自信,自由,自在,自己就会充满了魅力,那就会吸引他人的关注,找到合适的恋爱对象。

问题二:前任三男女主明明相爱,为什么要分手?

回答二:最重要的是潜意识里,人会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那个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调解压力的方法。

滚蛋吧,压力君!

1.通过努力,提升自我的价值(自信)

2.提高个人能力,拥有更多生活选择权(自由)

3.为自己做的选择负责任(自主)

4.与自己、与他人、与环境协调一致(自在)

"生命在于奋斗,人生在于添彩"我们挥别了神奇而复杂的2017,就在2018初,调整压力,认清自己,努力逆流而上,在大学的舞台中表现出闪闪发光的真实的自己!

17级公共管理学院年终总结大会

时间 2018年1月9日2.30

地点 3j301教室

内容

各班班长总结2017 班级优点缺点 好的不好的

各班学委总结2017 学习上的优点缺点

3.30图书交流会开始

介绍活动内容

同学们交流自己喜欢的书 书名 对自己的影响 陪你度过的漫长岁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