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陕西省社会保障局实习 下一条:理论结合实际--2015级省政府实习近况

关闭

我院学生在西安市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习
 

眨眼间,在长安区人社局实习的同学已经工作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作为从课堂学习到社会实践的前沿阵地,人社局给同学们带来的收获是不小的。从第一天进入人社局,办公室的王主任就教导同学们要在实习中主动,而不仅仅是被动接受任务安排。同学们也谨记在心,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踏实工作。

一个半月以来,在办公室实习的刘鹏同学和地那拉同学帮助工作人员处理公文、会议安排、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工作任务比较繁杂,他们就积极向办公室的王主任和张主任学习,发现自己在课堂上学过的知识可以用在工作岗位上。办公室的王同志最近获得了“信访优秀工作人员”的荣誉称号,刘鹏同学和地那拉同学就主动向其学习与群众沟通交流的经验。

查得彦、蒲正阳、付玲玲、张庆薇等四位同学被分配在档案室实习。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整理2017年各个科室的文书档案。他们一天的任务量是很大的,因为科室很多,每个科室都会有超过三大箱的材料需要分类、汇总、盖章、电脑录入、装盒这些繁琐的流程。每天都有人来查询档案,他们还要做好登记、查找、提取档案这些工作,虽然这些工作看起来都很简单,但是做起来还是需要花费一定心思的,特别是需要耐心,仔细,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样的实习经历对于他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对于面对复杂而繁琐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

登增益色同学被分在了就业促进科实习。当前,贫困户的就业是就业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解决好贫困户的就业,事关民生,事关稳定。登增益色同学深刻认识到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复杂性,在实习过程中,他做了许多工作,例如辅助科室人员整理关于就业扶贫的数据及其资料,并且参与调研工作,协助编写调研报告。

马风兰同学在工资福利科实习。工资福利科主要负责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审批、工资的普调审批等重要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她了解了工资的调整分档以及福利待遇情况,并且协助办公室老师进行2018年的企业薪酬调查,同时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之中。此外,通过协助老师核查员工工资等工作,了解了基本的工作流程。

在这8个实习同学中,有2位是中共党员,在实习过程中他们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许多重活累活都是抢着干、带头干。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他们也积极向人社局的党支部学习,积极聆听报告,认真学习《梁家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撰写心得体会,与其他同学做好沟通交流。

这次在区人社局的实习,让几位同学了解了人社局的各项工作,深化了课堂理论知识的学习,相信这些经历能为他们未来的工作奠定好的基础和开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