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长安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实习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西安市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习

关闭

我院学生在陕西省社会保障局实习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宽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开展了2015级本科生实习项目。九名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本科生于5月14日开始了在陕西省社会保障局进行的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实习全体成员首先接受了陕西省社会保障局的相关培训,然后分赴各个部门工作。指导老师杨波也于实习中期6月22日到各实习单位考察看望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向老师反馈了实习中的所见所感。杨波老师与实习单位相互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陕西省社会保障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给予很高的评价,在工作中踏实、认真,体现出公管院同学素质高、作风良的风格。

同学对实习的感想:“实习虽然都是忙于一些很琐碎的事情,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初步掌握了社保工作规范和流程。作为一个职场新手,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着眼小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勿心浮气躁、好高骛远。”还有同学觉得:“这次的实习是一次各方面相互了解的过程,经过一个月的工作,收获了不少的专业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不仅如此,这次的实习还让我们思考了自己将来想要从事怎样的工作,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明确。”

这次实习也得到了学校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指导老师杨波在现场看望实习的过程中提出“既要学做事,又要学做人”,教导大家注意和同事搞好关系,提升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这为同学们顺利实习提供指导作用,也让同学们在实习中收获更多。

总之,这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这次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工作单位、了解工作单位的锻炼机会,对工作单位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实践中认识到专业知识上的不足,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