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6个方向科研成果2008-2021 下一条:我院教师成果在顶级期刊《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发表

关闭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批设立全国首批老龄科研基地
 

11月10日,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暨老龄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对全国首批老龄科研基地授牌,并围绕推进“十四五”时期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批设立全国首批老龄科研基地。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朱耀垠,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中国老龄协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首批老龄科研基地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老龄协会关于公布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中老协发〔2020〕21号),王建军同志向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第一批20家老龄科研基地隆重授牌,并对《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进行讨论。 

会议上,20家老龄科研基地负责人重点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十四五”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建言献策。西北大学老龄科研基地代表围绕“十四五”时期医养结合工作、老龄健康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发言。 

会后,王建军同志进行会议总结。王建军同志指出,中国老龄协会遴选老龄科研基地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搭建多学科的老龄问题理论研究平台,二是创建问计于民、汇众智的决策参考机制,三是推动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行政策转化。同时,王建军同志对老龄科研基地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各老龄科研基地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笃信者,把准研究方向;要做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思考者、探索者,充分体现基地的价值;要做老龄化背景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咨询者、建议者,夯实责任使命。 

西北大学老龄科研基地立足西北老龄工作实际,致力于建设西北地区研究型、创新型、开放型老龄科研基地,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具有一流水准和重要影响力的老龄科研研究中心,以及我国老龄理论和实践经验交流中心。接下来,基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国老龄协会的工作指示,扎实履行基地的职责,加强基地科学研究,助力“十四五”时期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