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 — 正文

上一条:我院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再获佳绩 下一条:雷晓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责任保险参与政府应急管理成本分担的路径研究》顺利结项

关闭

智慧助老 幸福享老丨西北大学健康养老研究院“润心陪诊帮”团队获第三届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银奖
 

西北大学健康养老研究院“润心陪诊帮”团队获第三届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银奖



第三届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下文简称“大赛”)是由政府指导、联盟主办、天恒新科技管理有限公司、京深研(深圳)中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支持的全国性赛事。大赛旨在引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风向,增强从业人员的创新意识,激发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活力,汇聚与推广优秀的创新成果,助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壮大。自2019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大赛项目数量、征集范围、业界认可度逐年增加,目前已成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赛事。



本届大赛于2021年6月启动,设立了产品组、服务组、创意组等三个组别,征集了智能可穿戴、智能安全监护、智能康复辅具、智能适老化家居、创新型智能医疗、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互联网+医护服务、智慧居家及社区运营服务等八大方向的参赛项目。


西北大学健康养老研究院“润心陪诊帮”团队于2021年7月组建,由发起人组、技术组、市场调研组和宣传组四个小组共10人构成。项目发起人为西北大学公共管理院公共政策与管理系闫杰老师,联合发起人为河南润心长者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张娟董事长,市场调研组的两名成员是我院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彤彤、丁一卓。

团队成员经过磨合、分工、产品设计开发、产品实景拍摄、撰写商业计划书、视频剪辑、初赛、进入决赛、决赛路演,历经项目预征集、项目征集、项目初筛、初赛评比、决赛路演等环节,在来自赛事组织机构、协会学会、投资机构等单位的10余位评委的全程参与下,最终从数百个项目中获得了第三届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创意组银奖。

(创意组获奖名单)


“润心陪诊帮”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进行推广,更加贴近生活,方便各类用户的使用。目标客户是社区居家长者,服务人员都来自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和家政机构,具备养老护理员资质,在安全上有一定的保障。直击我国老龄化面临的痛难点问题,完善服务体系,适应新时代养老服务高层次需求,弥补市场空缺。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结合学科前沿和实践发展,大力推动科研机构建设,由学校批准相继成立了西北大学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院、西北大学健康养老研究院、西北大学社会计算与数据治理研究中心、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等虚体科研机构。

西北大学健康养老研究院是依托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健康养老与民生治理研究创新团队)由学校批准成立挂靠公共管理学院的校级虚体科研机构。研究院以大养老、大健康、大民生为研究之视域,以“慈幼、养老、赈穷、恤贫、宽疾、安富”为研究之根本,立足学术、注心实践,推进健康养老和民生治理等相关领域理论发展、政策完善和福祉增进。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