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 — 正文

上一条:博士后中期考核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学习会暨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讨论会

关闭

《我国公共管理的学科建构和发展趋势》讲座顺利进行
 


 

2022年9月14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梁忠民教授在线上2022级硕士研究生作了主题为《我国公共管理的学科建构和发展趋势》的公共管理前沿研究专题讲座。

 

梁忠民教授以妙语连珠的自我介绍开场,先调动起同学们听课的热情,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梁教授从公共管理发端于公共行政、中国公共管理发展的斐然成就、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的进展与热点和中国公共管理需要深入研究的前沿问题这四个方面对中国公共管理的学科建构与前沿问题展开分析。梁教授首先从中国古代行政管理的发端引入,重点梳理强调了中国近现代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接着,梁教授分析了40年以来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他认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学科及理论体系建构初见成效,本土特色基本形成;师资队伍发展迅猛;学术交流日趋活跃;学科建制逐步成熟;公共管理知识应用日趋广泛。在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的进展与热点中公共管理的基础性研究、应用性研究、综合性研究和方法论的应用和反思是梁教授讲述的重点。最后,梁教授例举了几个中国公共管理中需进行深入研究的前沿问题。

 

梁忠民教授诲人不倦的态度和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精神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