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与社科处联合成功举办“侯外庐学术讲座”第260讲 下一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二百六十讲

关闭

人力资源管理系/心理学团队正学与谈会(2022年第2期)
 

 




    人力资源管理系/心理学团队于2022年11月11日15:00在西学楼北1607教室举行了正学与谈会,本次与谈会邀请了五位老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与谈会主要针对心理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展开,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与谈会了解本系老师的研究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 

 




    王淑珍教授讲述的题目为《今天消费还是为明天储蓄:个体跨期决策的认知神经机制》。王淑珍教授系统的介绍了课题组的三个研究方向:包括行为决策(金钱相关的决策和道德决策),人力资源相关研究,基于行为公共管理的研究。其中,详细介绍了与金钱相关的跨期决策,使用Go/NoGo范式结合神经科学测量跨期选择中自控能力与贫困因素的关系。 

刘鹏副教授讲述的题目包括《神经科学视角下的安全管理:不安全行为的认知加工机制及干预策略》以及《行为公共管理:环境心理学中的助推策略》。首先,刘老师介绍了从认知角度探讨不安全行为的认知加工机制及干预策略的相关课题;其次,聚焦环境心理学领域,运用心理学的助推策略为解决人们高环保意愿与低环保行为的冲突问题提供思路。

 




  

高阳博士讲述的题目包括《恐惧管理健康模型在促进大众健康饮食中的应用》以及《女性消极体像的进化心理学机制和干预研究》。高阳老师给大家介绍了BHP研究方向,第一个方面是如何从心理学视角下助推健康行为,关注到死亡风险与健康行为的关系以及后疫情时代如何助推健康饮食。第二方面主要介绍了女性消极体象的心理机制以及如何进行积极体象干预,探索目前女性消极体象产生的心理原因以及如何干预问题。

 



 

 


 


    李贺博士讲述的题目是《谎言识别中的社会经济地位偏见及认知加工机制:印象形成的视角》。李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说谎与识谎的定义与场景,通过对自己设计实验的说明与展示带领同学们从印象形成的过程中辨析谎言识别,并探索社会经济地位在此过程中的影响。  



    李莉博士介绍的题目为《乡村振兴中秦巴山区干部引领致富的资源困境及对策研究》。李莉老师首先指出了社会科学研究和自然科学研究所采用的侧重方法不同,与心理学相比较,公共管理更偏向使用问卷法及调查法来实现学科的研究目的。李莉老师在此基础上立足于乡村振兴的大背景,立足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战略目标,明确山区干部引领致富的资源困境,从而找准破解困境的发力点,从而实现全省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五位老师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并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